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氣難聞好困擾 牙齒師建議改善口水質地


發佈時間:2017/08/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嘴巴口氣不好是來自口腔或體內問題,但除了這2點之外,唾液其實是左右你口腔異味的重點,口水如果越濃稠就會越容易滋生細菌,也讓你的口氣越難聞,因此牙醫師建議,想遠離口中異味就從改變口水開始做起。


 

個人衛生宣導片:「針對20-34歲的女性,我們有新企劃了。」

上司一開口就臭到你快噴淚嗎。

個人衛生宣導片:「我們課長口臭有夠臭的啦,怎樣啦,雖然這很難開口啦,但小葵妳的口臭也滿誇張的。」
 

或是你的另一半口臭到你想說分手嗎?說到口臭,可能你會想到是口腔或身體出問題,但其實口臭是人人都有的,只是你不察覺罷了。

牙齒師:「其實健康的人也會有口臭,只是他們讓它變得不臭。」

你以為你沒口臭嗎,說不定別人早就受不了,只是沒告訴你而已,不過別擔心,口臭其實是可以被控制的,只要你夠了解它。

牙齒師:「就算你刷牙,但如果沒有改善唾液本質,再怎麼刷也沒用。」

牙醫師說刷牙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短暫性的讓口腔氣味變好,真正要抑制口臭得從口水下手。

記者:「預防口臭的重點就是持續分泌清澈的唾液。」

口水清澈代表唾液裡有較多的氧氣,能減少細菌滋生,反觀濃稠的口水,細菌頻繁活動,口中氣味當然難聞,想要保持口水清澈吃東西就對了。
 

牙齒師:「吃完東西後,不管是誰都不會有口臭,因為新鮮的唾液會不斷分泌,所以不會有味道。」

這似乎顛覆了我們的認知,而數據也顯示,三餐飯後口內難聞氣味值是最低的,至於怎麼樣讓口水一直是新鮮的呢?嚼口香糖吧。

牙齒師:「一直咀嚼口香糖是最好的。」

如果你怕邊吃口香糖邊講話很不禮貌,其實只要把它塞到嘴邊。

牙齒師:「把口香糖整成球狀,放在嘴裡不要咬它就好。」
 

唾液腺感覺到異物就會不斷分泌口水,維持你口腔的清新。

記者:「順帶一提,唾液對初期蛀牙有修復的作用,也能預防口臭發生。」

另外舌苔也是口臭形成的原因之一,但過份清潔反而會傷害舌頭,像這樣稍微有點白白的是最理想的程度,如果你怕刷舌苔會吐,吃奇異果也不錯。

研究人員:「奇異果擁有的酵素是能夠分解蛋白質的酵素,舌苔是由蛋白質形成的,所以你刷舌頭時,奇異果能幫你更容易刷掉舌苔。」

舌苔其實是蛋白質變化而來,實驗可以發現,吃過奇異果舌苔明顯減少,如此在刷牙時就能更輕鬆的除去頑固的舌苔,還你真正好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腔#異味#口水#細菌#舌苔#奇異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410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