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壞習慣 這5件事天天做像慢性自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個人一天的生活,都是要從起床開始,但要是有這5種習慣,小心每天起床都像是在不知不覺中,在慢性自殺。《家庭醫生在線》網站整理出5個起床的NG習慣,嚴重的話就宛如是慢性自殺般,可能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1.起身太猛

 
人在睡覺時,血壓較低,剛睡醒血壓會迅速上升,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起床過快、過猛都可能會造成血壓突然升高,引起腦血管破裂。對動脈硬化的高血壓患者來說,這也可能會出現血管運動障礙,一旦體位變動過快,容易出現姿態性低血壓,出現腦部供血不足暈眩的情況。建議在剛睡醒睜開眼後,先在床上躺2分鐘,起身後也坐2分鐘,坐到床邊等待1分鐘後,再起身活動。
 
2.不愛喝水
人體血液在清晨時比較黏稠,容易形成血栓。起床後可以空腹喝一杯溫開水,能夠較快稀釋黏稠的血液,減少中風跟心肌梗塞的發生。
 
3.解便太用力
 
早上血壓較高,要是排便時過於用力,腹壓增大會造成血壓更快升高。要是患者有腦部小動脈硬化的情況,一用力可能會引發破裂出血。要是有排便不順的狀況時,可以多吃含有粗纖維的蔬菜或者是香蕉等,也可以先就醫,使用治療便秘的藥物。
 
4.早餐太油、太鹹
不少高血壓患者合併有高血脂症,早餐太油、太鹹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Atherosclerosis)。建議早餐可以喝杯牛奶或粥品,隔天再吃水煮蛋加蔬果。
 
5.晨間運動
在秋冬季節室內外溫差大,有些人會在清晨4、5點就外出晨運,這個時間容易受到寒冷刺激,讓早晨本來就已經較高的血壓上升的更快,增加腦血管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在秋冬季節可以將晨運改成下午4點左右運動。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起床#習慣#睡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6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