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鐵咖啡放保溫杯!營養師:易生菌、味難清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1:51
圖/TVBS
圖/TVBS

很多人會在保溫杯裡面裝茶類或者是其他飲品。但現在營養師不太建議在保溫杯裡裝「溫熱牛奶」。因為保溫杯的溫熱效果,容易讓牛奶中的微生物快速繁殖,造成酸敗,喝下去有可能會引起腹痛,加上長時間放置,牛奶氣味也很難清除。

民眾:「保溫杯都裝開水或是茶葉!」

 

保溫杯裡裝什麼,裝茶、裝水的都有,但有些飲料不太適合。

溫熱牛奶倒入不鏽鋼保溫杯,保溫效果,也容易讓牛奶中的微生物快速繁殖,造成酸敗,喝下去有可能引起腹痛,長時間放置,牛奶氣味更難清除!

長庚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事實上它很容易長菌,我記得他們做的研究就是半個小時左右,大概會長三、四十倍的細菌,所以就這裡面是不要裝蛋白質!」
 

除了牛奶,像含糖的碳酸飲料也不適合長時間和保溫杯的不鏽鋼內膽接觸,加上碳酸飲料封閉在杯中,容易壓力過大釋出二氧化碳,打開杯蓋時飲料容易噴灑出來!

像茶葉或茶水長時間浸泡在高溫水裡,易讓茶中單寧酸、茶鹼釋出,影響味道,造成營養素破壞,而不加奶加糖的黑咖啡則是OK。

長庚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咖啡其實是OK,但是要記得確實的清洗,因為我們實驗室常做,就是你沒有確實清洗,雖然是你個人使用,但是還是長滿的很多的細菌。」

營養師建議選購保溫杯,最好選不鏽鋼材質,不要把滾燙的飲品倒入杯中,最好溫度低於80度再倒入,多注意小細節,別把細菌也一併喝下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溫杯#飲品#牛奶#細菌#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1935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