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降脂五大食療法 雜糧、茄子、黃瓜入列


發佈時間:2017/04/1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5: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何有效減重降血脂,陸媒報導五大食療妙招,包括多吃雜糧、茄子、黃瓜、山楂與綠豆等五大食物。

以行銷養生概念為主的大陸華醫健康苑官方微博日前報導了減重降血脂的五大食療方法。

 

第一是多吃雜糧。燕麥富含蛋白質;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蘿蔔素;高粱富含脂肪酸及鐵;薯類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粗糧還有減肥之功效,例如玉米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廢物排泄,有利減肥。

第二,多吃茄子。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清除血液自由基及游離脂肪及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準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減輕體重、降低血脂具有積極意義。

第三,多吃黃瓜。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燙傷,還有減肥功效。
 

第四,多吃山楂。山楂可抑制肝臟膽固醇合成,促進肝臟對血漿膽固醇的攝入而發揮降血脂作用。

第五,多吃綠豆。綠豆澱粉中含有相當數量的低聚糖(半乳甘露聚糖等)。這些低聚糖因人體胃腸道沒有相應的水解酶系統而很難被消化吸收,所以綠豆熱量比其他穀物低,對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重#降血脂#食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6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