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謝慢發胖快 冬季3大超級食物助減重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6:19
冬季氣溫一旦下降,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會變慢,因此冬天要維持健康體重,不只要多運動,也可以從食物下點功夫,維持健康體重。
冬季氣溫一旦下降,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會變慢,因此冬天要維持健康體重,不只要多運動,也可以從食物下點功夫,維持健康體重。

冬季氣溫一旦下降,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會變慢,所以不少人都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食量一樣,但過了一個冬天體重卻增加了不少」,原因就在此。對此,中醫師劉益申建議,冬天要維持健康體重,不只要多運動,也可以從食物下點功夫,而且為了避免食用過多肉類,專家推薦3大純素的超級食物。
 
1、  花生: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發現,雖花生中含有些許植物油,但同時也含有高濃度的葉酸、脂肪酸與其他營養素,可以幫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壞膽固醇」,研究也指出,若是每日食用50g左右的非油炸花生製品,可促進心臟健康。

 
 
2、  燕麥:燕麥可說是腸胃的清道夫,100g的燕麥中只有400大卡,而膳食纖維就有8.5g,是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全榖根莖類食物。專家建議,每日三餐中,可選擇其中一餐以燕麥當作主食,代替白粥或白米飯,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還可以增加纖維的攝取,避免便秘,還可以穩定血糖、降低壞膽固醇。
 
但專家提醒,市面上常見到燕麥的加工品,像是燕麥奶等製品,多是將燕麥煮過或是加入糖,可能會使燕麥低卡、可穩定血糖的優點消失,反而增加更多的熱量攝取,因此建議攝取食物「原型」即可。
 
此外,患有慢性腎衰及、洗腎患者或其他相關疾病患者,應避免食用燕麥,因為燕麥中磷含量高,若吃了燕麥可能會引起高血磷,輕則骨痛、腰酸背痛、四肢無力、易發生骨折、皮膚癢等情形,嚴重可能造成心律不整、心肌病變、心臟無力、血管硬化等。
 
 
3、凍豆腐:多數的食物經過冷凍處理,營養可能會流失不少,但豆腐,是少數經過冷凍過後營養仍被緊緊保存的食物之一。原因在於,豆腐經過冷凍後,其中含有的蛋白質、鈣質、磷等營養成分,不會在冷凍過程中消失,反而因溫度降低使豆腐內部結構產生變化,而且還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而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
 
又因為凍豆腐的熱量少,自然成為控制體重的好食物;並且富含膳食纖維,適合減重者食用後不容易有饑餓感。但凍豆腐中的普林含量高,痛風患者避免食用,此外,因豆腐類食物會使人體腸胃產生脹氣、消化較慢,因此消化不良者避免食用過量。
 
 凍豆腐中的普林成份較高,因此有痛風病史的人及血液中尿酸值偏高的人,要適量食用;痛發發作期則應禁食。此外,凍豆腐的消化較緩慢,因此消化不良的人,尤其是孩童,不宜多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麥#豆腐#凍豆腐#花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70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