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鏡框附「水箱」! 日系眼鏡推保水功能搶市

記者 陳乙杉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0:26

常用手機,或常待在冷氣房上班都是乾眼症的好發族群,台灣大約有500萬人都有乾眼困擾!日系眼鏡看準這塊市場,在台引進新款產品,鏡框上加裝小水箱號稱能保水.其實想要避免乾眼症,在選用隱形眼鏡和人工淚液上都大有學問。


 

繽紛彩色鏡框,旁邊多了2個小水箱,推開來有個小洞,用滴管加水到8分滿,這是號稱能保水的眼鏡,透過人體體溫和室溫,蒸發變水蒸氣來保濕,日本眼鏡業者10月初剛引進台灣,平均單店1週就能賣20-30支。

日系眼鏡業者邱明琪:「很多人有乾眼症的現象,尤其在辦公室冷氣很強,或是你一直看著電腦,他的眨眼次數會減少。」

用水蒸氣保濕看似很方便,但也要小心別用自來水,就怕水質不乾淨,也必須要清洗更換才不會發霉,另一種鏡框則是用貼近眼周的方法,也能阻隔乾空氣。
 

眼科醫師王孟祺:「這個隱形眼鏡他的含水量很高,那他可能會吸附較多的眼睛裡面的淚水,造成眼睛裡面的淚水反而比較乾燥。」

至於戴隱形眼鏡,包裝上的含水量也有迷思,超過50%代表含水量高,如果沒有鎖水材質,隱形眼鏡會吸走眼睛水分,選用人工淚液也有學問,像膏狀的要在睡前用,不能戴隱形眼鏡,瓶狀的因為大瓶通常含有防腐劑,只適合日拋,否則會殘留在眼睛,小支管裝則是只有食鹽水和保濕成分,就適合雙週拋、月拋。

眼科醫師王孟祺:「角膜表面,他會有些點狀的破皮。」

畢竟來眼科求診,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來看乾眼症,台灣2300萬人中就占了15-25%,尤其是冷氣房上班族和3c重度使用者是好發族群,眼睛保溼健康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重要課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眼症#眼鏡#鏡框#保濕#水箱#熱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799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