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精+咖啡因=易醉! 嚴重恐釀心血管疾病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5 18:37
圖/TVBS
圖/TVBS

把從網路買來的斷片酒拿到實驗室做初步檢測,發現裡頭有微量咖啡因,換算下來,一罐斷片酒大約有100毫克咖啡因,以成年人來看,得喝上50罐才會咖啡因中毒,但醫生指出酒精碰上咖啡因,會讓人不自覺越喝越多,甚至喝醉了也沒感覺,更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

從酒瓶內倒出粉紅色液體,「four loko水果酒」美國廠商標榜目前市售的版本已經去除咖啡因成分,從網路買來幾罐,拿到實驗室做初步檢測,經過幾道程序,萃取液體加熱。

 

實驗室專家:「這個酒精飲料當中,還是有些微的片狀的、結晶狀的咖啡因成分。」

把實驗結果拿來和咖啡以及可樂相比,同樣有白色結晶體的咖啡因,但量相對較少,換算下來,一罐four loko大約有100毫克咖啡因,成年人喝上50罐才會咖啡因中毒,但問題出在four loko有酒精成分,喝下1罐等於喝了5.5杯紅酒,也等於5罐啤酒,尤其酒精配上咖啡因,恐怕身體會出問題!

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所以一個民眾,如果他喝了很多的酒、很多的咖啡,這兩者會有交互作用,他感覺上不會醉,可是會不知不覺喝很多。」
 

醫生指出,乙醇抑制中樞神經,咖啡因則是刺激中樞神經的興奮劑,兩者加在一塊,讓人不自覺越喝越多,甚至喝醉了也沒感覺,更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像是市售能量飲料,也要避免和酒精混在一塊,但畢竟four loko從網路購買,來路不明、成分標示不清,主管機關能更進一步做檢測,消除民眾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片酒#咖啡因中毒#four loko#乙醇#能量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