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石美又完善 牠堪稱「恐龍界蒙娜麗莎」


發佈時間:2017/08/0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4:55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於加拿大礦坑發現、歷史達1億1000萬年且保存格外良好的恐龍化石,現在有名字了,也被喻為「恐龍界的蒙娜麗莎」。

法新社報導,有著皮膚與鱗片化石,這隻長得像龍的生物其實是新品種的恐龍,博物館技術人員密契爾(Mark Mitchell)花了7000多個小時費心移除化石周圍的石頭後,將牠命名為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

 

發表於「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這項報告形容,牠是「人類史上發現保存最良好的甲龍,也是世界上最棒的恐龍品種之一」。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這隻5.5公尺長的生物是採礦機作業員馮克(Shawn Funk)2011年在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桑克爾(Suncor)公司的千年礦場(Millennium Mine)所發現。


 

整隻恐龍的體重可能超過1300公斤,口鼻部到臀部的化石都被尋獲。

不同於大多數恐龍標本都由骨骼或骨頭碎塊組成,這是3D且有保存完善、充滿鱗片皮膚包覆的化石。

報告主筆、展示化石的皇家提雷爾古生物博物館(Royal Tyrrell Museum)科學家布朗(Caleb Brown)說:「如果你稍微瞇眼看,你差點就會以為牠正在睡覺。」

「它數一數二美麗且保存完善的恐龍標本,將在科學史上留名-恐龍界的蒙娜麗莎。」 (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化石#蒙娜麗莎#新品種#甲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9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