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穿樓而過」 陸輕軌震驚英媒掀話題


發佈時間:2017/03/24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1:36

大陸重慶山城地形,造就特殊交通樣貌。一列穿樓而過的輕軌列車引發英國媒體關注報導,掀起話題後又紅回大陸,因為車站設在大樓內,列車軌道穿越大樓運行,讓人好奇,住在裡面的住戶難道不會因為震動而崩潰嗎?


 

列車進站不稀奇,但重慶這輛輕軌是開進大樓內,輕軌穿樓而過,這樣的場面引發英國媒體關注,讓重慶輕軌又紅回大陸,還有山東遊客遠道而來朝聖。

山東遊客:「覺得挺激動的,就是它為什麼要穿一個樓,是先有輕軌,還是先有這棟樓呢?」

重慶輕軌2號線李子壩站,早在2006年就營運,底下1-5樓是商鋪店家,6-8樓則是交通區域,往上9-19樓則是住宅,當時花了2年時間設計,大樓和軌道交通共構,最讓人好奇的是,列車在底下跑,樓上住戶不崩潰嗎 ?
 

住戶:「每天輕軌來都沒有感到聲音,我感覺很方便,每天下樓就可以坐輕軌。」

輕軌柱子和建築之間有20公分的安全距離,行駛不會造成震動,這樣的特殊設計也是因為重慶山城的複雜地形。

除了輕軌之外,還有螺旋隧道,乍看外觀沒甚麼特別,但攤開結構圖,隧道在山體裡會轉彎,隧道出入口落差100公尺,利用螺旋設計解決難題,也減緩路面坡度降低可能事故。

圖片來源/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列車#住家#大樓#商場#住戶#重慶#螺旋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0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