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單親媽賣烤番薯 獨力籌4兒女教育費

編輯 潘欣宜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8:19

單親媽媽謝佩倪在台北市鬧區叫賣烤地瓜,手上夾子不斷翻滾火爐裡的番薯,當時正值中午,烤爐裡的番薯飄出陣陣香氣,相對應表情漠然地路人沒停下腳步,即便八德路二段上的人潮再多,但留下來購買的消費者就只有幾個。 
 
四十歲的謝佩倪,靠著烤爐、番薯、還有一輛代步的機車,獨力扶養四個孩子。她親切笑容底下,是兩段不幸福的婚姻、龐大的債務、還有命運的捉弄。 

 

謝佩倪避開我們的眼神講起自己的故事;第一任丈夫花錢如流水,刷爆她的信用卡,訴請離婚之後,她得負擔百萬元債務。 
 
第二段感情,以為找到幸福跟託付,交往三年,要帶孩子報戶口,才知道眼前的男子劈腿,與另外一名女子偷偷完成結婚手續,而且辦喜宴告知親友。當時,謝佩倪為了工作還有癌末的母親煩惱,感情的打擊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她支撐不了壓力,罹患躁鬱症。 
 
命運作弄,讓她同時面臨財務困難、心理創傷;謝佩倪跟小孩也被家人當成累贅,趕她出家門。她帶著四個孩子,口袋只有256元,開始在街頭遊蕩,當時內心抑鬱,曾經想過是否這個世界根本不歡迎她,也許重來會更好。 
 

謝佩倪消沉一段時間,看著四個孩子的笑容跟童言童語以及社工引導,才讓她振作,透過轉介到創世基金會申請「給魚給竿、拉人一把」烤地瓜方案,取得烤爐、地瓜、雨傘、背心、旗幟等生財工具。剛剛開始擺攤,因為面對陌生人害羞叫賣,一次又一次突破心理障礙,加上心肝寶貝的鼓勵才有動力。 
 
她當初工作選擇有限,還要面對家人、朋友的嘲諷,謝佩倪覺得全世界都不支持她,也找不到任何快樂因子,現在生活重回軌道,她用自身經驗分享給女性朋友。 
 

「不要怕,勇敢走出來,像我一樣,你真的要勇敢出來工作,自己養活自己,拿到的錢,花得你才會安心,才會快樂。」謝佩倪開朗地說。 
 
她的烤番薯大約一顆三十到五十元,賺的錢不多、生活不容易,可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平實的幸福。為了四個孩子,她持續想辦法讓日子再好過一點。

◎ 地瓜媽媽謝佩倪資訊
   位置: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10巷(靠近臺安醫院)
   時間:週一至週五 (~18:3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地瓜#單親媽媽#小角落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45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