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小角落正能量 結果共28筆

  • 小角落正能量/賣到不能賣為止 最安靜的雞蛋糕攤

    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週邊人聲鼎沸,街上許多人來來往往,在街頭上尋找著小吃填補空洞的胃,就在街角的一旁,有攤雞蛋糕,攤位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卻沒聽到老闆熱情的招呼聲,只看到每位個客人都伸出手指,比劃著要買的雞蛋糕口味與數量,這可不是因為雞蛋糕老闆不懂招呼客人,而是因為陳老闆是一名瘖啞人士,為了家計而出來擺攤,這一擺,就擺了22年!
    2017/06/27 21:13
  • 小角落正能量/苦苦糖果攤!為養活5口身障家 女咬牙撐

    38歲張佳琴排行老三,是輕度智能障礙,兩個哥哥都是重度智能障礙,無法自行打理生活,更別說是工作,本身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媽媽,早期為了照顧兩位哥哥,心力交瘁之下患重度憂鬱症,必須定期服藥就醫,爸爸則因工作意外的後遺症且年事已高無法工作,因此一家重擔理所當然落在張佳琴身上,背負著一家5口的生計。
    2017/01/13 19:21
  • 小角落正能量/ 聽障女孩賣餅存錢 盼再聽見世界聲音

    馬路邊車水馬龍的喧囂、市場裡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這些存在在你我世界中再平凡不過的「聲音」,對今年24歲的洪慶儀來說,卻是人生唯一的「奢求」。
    2017/01/06 17:50
  • 小角落正能量/請「指指點點」 女助聾父創業賣雞蛋糕

    「你是啞巴嗎?」下午四點,陳本門推著攤車守在三重熱鬧市區騎樓下,賣著老少咸宜的雞蛋糕,有別於其他攤販老闆,他聽不到、也不會說話,女兒心疼父親屢遭客人誤會而起衝突,便為攤位起個響亮名字「指指點點」。
    2016/12/30 16:00
  • 小角落正能量/為子還債傾家產 七旬癌婦地瓜葉裹腹度日

    「草仔粿現做的,很新鮮!還有菜粽、肉粽、鹹粽,都很好吃啦!」高齡75歲老婦人不畏寒風細雨,每天在香客絡繹不絕的關渡宮旁叫賣,丈夫早逝、兒子跑路後,他只能這樣,靠著擺攤存錢,作為乳癌第四期的治療費用。
    2016/12/23 17:25
  • 小角落正能量/謝謝支持!腦麻兒不捨收攤「維維涼麵」

    或許你對「維維涼麵」有印象,這個現在已經不再營業的涼麵攤,背後其實有滿滿的洋蔥。
    2016/12/07 15:55
  • 小角落正能量/不成兒女負擔!7旬豬血糕爺爺擺攤養自己

    「你說什麼?」台北捷運菜寮站出口旁,有一名71歲豬血糕爺爺,每天早上8點和他的小發財車準時出現,但因年老聽力退化,助聽器又壞了,只能靠著看客人嘴型,藉由手勢及複誦確保客人點餐,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過了將近30年,他說「不累啦,賺錢夠買個便當吃,就心滿意足。」
    2016/12/02 18:00
  • 小角落正能量/做完功課養家去!3幼子助單親爸撐7口家

    「不添加防腐劑的,參考看看喔!」2名孩童放學後拿著手工餅乾站在人來人往馬路旁,精神抖擻地拉開嗓門向路人推銷,父親則忙著為其他客人包裝新鮮的蓮藕糕,孩子笑著說「爸爸答應我們,賺夠了錢,要帶我們去遊樂園玩。」
    2016/11/25 18:00
  • 小角落正能量/職場拒絕的身障者!上街賣口香糖築設計夢

    「口香糖,一條20元,謝謝!」33歲青年洪宗賢因先天性畸形得靠著輪椅才能行動,每天午後固定在人頭攢動的松江路上,拉開嗓門賣口香糖,這是他被十餘家企業拒絕後,唯一能增加收入的工作。
    2016/11/18 16:37
  • 小角落正能量/全家只剩他!九旬老兵靠賣饅頭度日

    「這裡的饅頭很有嚼勁,用心嚼能吃出麵團香氣。」細數攤車上的美味,他是王爺爺的熟客,人來人往的騎樓下,他是鮮少願意停下腳步的人,攤子的客人寥寥無幾,一小時過去了,上門的還不到5位。
    2016/11/11 17:50
  • 小角落正能量/「黃阿瑪」後宮辛酸淚!愛牠就別棄養牠

    台灣當紅喵星人莫屬於「黃阿瑪」了,橘白毛色相間,總愛悠閒坐躺在紙箱上,享受著君臨天下俯視萬民的皇威,縱使紙箱承受不住牠逐年增加的體重,重摔影片成功收編上百萬粉絲於髦下,人氣直逼國內天王天后。但你知道,牠是「流浪貓」嗎?
    2016/11/04 18:17
  • 小角落正能量/癱瘓鬥士拒接濟 走20km賣水果存學費

    「我不是乞丐,想保有尊嚴,靠自己能力賺錢。」劉偉傑謝絕不買水果,只想掏錢資助他的客人。天一亮,就拉著推車穿梭車陣,從新莊一跛一跛地走往土城、樹林,說話吃力仍沿街叫賣,日復一日從未喊累,劉偉傑堅持賣水果養活自己、存大學學費。
    2016/10/28 17:57
  • 小角落正能量/售記憶味蕾!用丈夫最愛味道養四口家

    「我不怕累!再辛苦也要煮出好吃的麵,謝謝台灣人!」李雲霜回憶創業打拚的經過,他感謝每雙對他伸出援助的手。歷經喪夫低潮,印尼華僑李雲霜靠丈夫生前最愛吃的印尼乾麵,在路邊擺攤,照顧一雙兒女和行動不便的婆婆。如今,終於有自己的店面,不用再為繳罰單而憂心。
    2016/10/21 17:50
  • 小角落正能量/「流浪過的導覽員」 不同角度看人生風景

    「這裡地名是土炭市,再過去長壽號旁邊就是煤炭市場。」導覽員阿和,正在述說艋岬的歷史故事。
    2016/10/14 12:21
  • 小角落正能量/他來不及做 我來!這友情塵爆難毀

    八仙塵暴傷者張承騏立志學已致用,計畫成為廚師,畢業後持續進修法式甜點,但2015年經歷「八仙塵爆」,打亂人生規劃。他自己全身燒傷面積達54%,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但他撐過來了,現在重新佈局人生藍圖,經營奶酪甜品店。
    2016/10/07 19:32
  • 小角落正能量/單親媽賣烤番薯 獨力籌4兒女教育費

    「烤地瓜,來買熱騰騰地烤地瓜喔!」小朋友和媽媽一人一句交錯叫賣,努力穿破人車的高分貝噪音,彷彿攤販在冷漠都市找到一點生存的空間。
    2016/09/28 16:40
  • 小角落正能量/浴火重生 獨眼婆婆賣娃娃 賺少仍行善

    熙熙攘攘的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有一名顏面傷殘的婆婆,默默在角落賣著與她外表頗不相襯的布偶娃娃,看見客人上門,婆婆總是親切的招呼客人,就算客人沒有購買,婆婆還是回應微笑說謝謝!
    2016/09/22 19:16
  • 小角落正能量/不向兒孫討錢 七旬夫妻賣麻糬過小日子

    「都70多歲了,還在拼經濟!」一來到這間在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的麻糬攤,就被爺爺的熱情活力給吸引, 老闆是對已經結婚一甲子的老夫妻,除了賣傳統麻糬之外還有清涼的菜燕。位在十字街口的攤子,很容易吸引顧客,但事實上,這個地方擺攤是違法的,雖然會被驅趕,爺爺卻笑著說「這邊的警察人很好,比較不會 開我們單。」問起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要辛苦出來擺攤,背後有一段體諒孩子的感人故事。 引顧客,但事實上,這個地方擺攤是違法的,雖然會被驅趕,爺爺卻笑著說「這邊的警察人很好,比較不會  開我們單。」問起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要辛苦出來擺攤,背後有一段體諒孩子的感人故事。 
    2016/09/15 18:02
  • 小角落正能量/「心眼」摸出咖啡香 視障女孩兒的勇敢夢

    每天上午10點,台北光復南路巷弄內,總能看見一位自信的女子,整理環境、準備食材,她是林佳箴,18年前被醫師預告雙眼視力只能撐到40歲。如今36歲,左眼全盲、右眼剩0.01,也是一位榮獲國際咖啡師認證的咖啡廳老闆。
    2016/09/08 20:34
  • 小角落正能量/你是我的全世界!毛小孩:我會乖別丟下我

    一隻被棄養過的狗,能夠重新被認養受到疼愛,那將會是一件無比幸運的事,但對賓果來說,重新被領養反而是段痛苦的開始。
    2016/08/26 13:06
  • 小角落正能量/我們沒有不同 精神康復者的庇護咖啡館

    台北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有間開了13年的小小咖啡廳,店裡明亮的燈光、小小的咖啡吧檯、兩張簡單的木桌,為顧客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如果沒有仔細觀察,很難發現這裡其實是間庇護工場。
    2016/08/15 18:26
  • 小角落正能量/放不下憂鬱兒 九十歲的米粉湯媽媽

    從巷子外看,婆婆小小的身軀和攤子形成諾大的對比,顯得有些孤寂,高齡九十歲的她,年輕時為了養活家裡八個孩子,而出來擺攤賣米粉湯,已經五十個年頭。從採買食材、清洗內臟、顧攤、到收攤洗碗,婆婆大多都是一個人完成這些工作,日復一日,「習慣了啦!五十年了餒!」被問到擺攤辛不辛苦時,婆婆的聲音鏗鏘有力。
    2016/08/05 16:47
  • 小角落正能量/多賣一塊黑糖糕 妻兒就少住一天倉庫

    社會上對於無家可歸而露宿街頭的人們,稱之為「街友」,街友通常會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認為他們不整潔、遊手好閒、破壞市容,甚至被當作社會上的亂源;因為有著不同的生活模式,社會大眾不理解背後的成因,容易感到恐懼。街友的成因眾多,但大多都是不的不的選擇,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流離失所,還是希望能重回社會軌道;幾個月前黃祝敔還在街頭流浪,現在的他靠賣黑糖糕,努力要讓一家人重新團圓。
    2016/07/22 16:30
  • 小角落正能量/即使只剩一條腿 我也要幫助更多人

    熟練的將咖啡豆放進磨豆機,隨著咖啡豆磨成粉末,磨出濃郁咖啡香,頓時香氣充斥在整個空氣 中,接著把咖啡粉放進濾紙中,以畫圈的方式由內向外注入熱水,讓每一吋的精華都可以被汲取 到下方的咖啡壺,「這是我昨天烘焙好的耶加雪菲,大家品嘗看看。」羅大哥話說得很慢,就像 他用心沖泡每一杯咖啡的步調一樣,聲音略帶沙啞,好似羅大哥歷經風霜的人生。
    2016/06/28 13:51
  • 小角落正能量/別直接捐款 人窮志不能窮

    「要買仙草嗎?」,夜市附近傳來青澀的叫賣聲,一對小兄弟站在仙草攤前,努力叫賣,放學後不能跟其他同學一樣逛街休息,他們甘之如飴,而背後是讓人動容的故事。
    2016/06/15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