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志當女兒雙腳!鋼鐵老爸攜女征戰馬拉松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11:57

這樣的父愛讓人動容!雲林一位單親爸爸,2年前開始,推著有身心障礙、長期坐輪椅的女兒到處參加馬拉松,他說想當女兒的雙手、雙腳,帶著她去看看世界上美麗的風景,而女兒也因為爸爸變得越來越開朗。

「不管多累、多苦,我只知道我是慈耘的雙手、雙腳。」身為單親爸爸的李孟晉,獨自照顧3個女兒,但大女兒慈耘在出生時因為胎盤早期剝離,導致腦部缺氧造成腦性麻痺。身為職業軍人的李孟晉為了女兒,年限一到就申請退伍,盡心照顧著慈耘。但看著女兒生活範圍都只有學校、家跟醫院,看到別的孩子在玩,她卻不能玩,眼神充滿失落,李孟晉看在眼裡,他決定『不行,就換個方式,我帶她去!』

 



於是,李孟晉開始讓慈耘坐在輪椅上出去慢跑,2014年開始更一起到處去參加馬拉松比賽,目前已經征戰超過30場馬拉松,參賽者經過都會幫他們加油打氣。李孟晉說:「帶著她到處去跑,對女兒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她看到一些平常生活看不到的東西。」而慈耘也因為能出去走走,變得越來越開朗。李孟晉看著慈耘的笑容說:「只要我的小孩都那麼開心,這就夠了!」

李孟晉與慈耘的故事,被「Home Run Taiwan」粉絲團拍成紀錄片,放到網路上。許多網友看完為之動容,除了幫李爸爸加油,更幫李孟晉取了個稱號為「鋼鐵老爸」!而這位「鋼鐵老爸」也將繼續跑下去。
 
 

圖/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親節#鋼鐵爸爸#父親節快樂#馬拉松#腦性麻痺#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701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