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執行長 隔空對嗆股神巴菲特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股神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海瑟威,在上週舉行了第53週年的股東大會,吸引5萬名投資人前來朝聖,而87歲的巴菲特和他94歲的老搭檔,親自上陣回答股東問題,除了談公司營運、市場經濟,更提到對比特幣的看法,如今股東大會已經落幕,卻有一場意外插曲仍在持續發酵中,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上週批巴菲特的投資理論過時了,巴菲特則回擊不然就在糖果領域一較高下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在上週末舉行了年度股東大會,人們爭相和股神的人形立牌合照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早安。」

參加者:「巴菲特,我們愛你!」

 
大會一開始,巴菲特先對同一天發布的財報作出解釋,因為波克夏第一季虧損11.4億美元,是9年來首度虧損,原因就是因為持股太多,兩大股票的可口可樂和富國銀行,第一季表現都不是太好,但是蘋果例外。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看看蘋果的情況,在美國企業當中,我認為它的獲利能力,幾乎是第二名的2倍!」

早在大會登場的前一天,巴菲特就再次強調支持蘋果,並表示已經在今年第一季大舉加碼7500萬張蘋果股票,讓波克夏晉升蘋果的第三大股東。

而在波克夏目前持有的前三大股票中,蘋果也超越了富國銀行,總價值達到280億美元。

提問人:「我只是疑惑,為何你從來不買微軟股票?」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早年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認為是愚蠢的,但自從跟比爾蓋茲私下成為好友後,現在持有微軟股票就是個錯誤。」

儘管已經高齡87歲,巴菲特依舊和94歲的老搭檔孟格兩人,在全長5個小時的大會中,回答了60多個提問,因為這次大會共吸引全球超過5萬名投資人蜂擁到奧馬哈參加,為的就是尋求未來的選股指標。

 
波克夏海瑟威股東:「我很欣賞他們明智的投資方式,過去幾年來,他們提供不少關於買股票的小撇步。」

亞洲價值資本CEO黃谷涵:「我們每年都來,來奧馬哈跟巴菲特學習非常多年,希望把這樣的文化建立在我們自己公司上面。」

至於熱潮持續延燒的虛擬貨幣,巴菲特也多次表明自己的看法,從大會講到了各大財經媒體。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當你買了不會產生價值的資產,你只能指望下一個人,會付比你更多的錢來買下它,因為他們更期待有再下一個人出現,但這資產本身是不會產生價值的。」

巴菲特認為,比特幣不像土地或公司會產生價值,因此結局只會以悲劇收場,並表示它的投資價值,就跟黃金一樣糟糕。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假使回到耶穌基督時代,你會看到我們浪費多少時間,只為買一盎司的黃金,以現在來看的話,你會發現它的複合年均成長率,可能只有0.1%甚至0.2%。」

而就在股神放話比特幣是老鼠藥之後,他的忘年之交比爾蓋茲也跟進同聲看衰,讓比特幣近期之內,恐怕無望攻破1萬美元大關,但不是每個企業巨頭,都和巴菲特想的一樣。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我從沒說過(特斯拉)馬斯克的壞話。」

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週就在自家的財報會議上,批評巴菲特出名的「護城河」投資理論過時了。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你說,我要一支Snickers,超商店長卻說有其他巧克力棒,還便宜10分錢,但你就是要Snickers而店長不給,你會寧願過一條街去買到Snickers,品牌就是護城河。」

強調價值投資的「護城河」理論,指的是一間優秀的企業,必須要有強勁的品牌和商業模式,不過對於馬斯克的天來一筆,巴菲特回應,總不會也想在糖果領域一決高下吧。因為波克夏投資的觸角遍及各大領域,這間全球知名的糖果公司See's Candies,就是巴菲特所持有的其中一間主要資產。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如果你在第一天約會,就送一盒See's Candies給你女友,而她親了你,我們就抓住你這個客戶了,就算我們明天漲價,你還是會買同樣的一盒。」

馬斯克不甘示弱,一連發了好幾條推特反擊。

財經媒體主播:「馬斯克發推特回覆,我將開一間糖果公司,它一定會很棒,還繼續補充說,我對此非常非常認真。」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CEO巴菲特:「他想做一些事來改進產品,我對此表示讚揚,而成功與否,將取決於美國大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護城河理論再到糖果事業,兩個不同世代的富豪隔空舌戰,也成了近日財經新聞的熱門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神#巴菲特#槓上#特斯拉#馬斯克#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