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里蘭橋塌.尋獲兩遺體 現場清理費時.重開港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43

美國馬里蘭州貨輪撞橋意外,六名落水維修工人,其中兩人遺體週三被尋獲,他們被卡在貨車中,其餘4名工人極有可能被壓在橋梁鋼架之下,必須等清除工作完成後,才能打撈。巴爾的摩港因意外關閉,經濟損失龐大,當務之急就是儘快開港;不過清理事故現場工程浩大,要先切斷橋鋼梁,再分批清運,還要維持肇事貨輪的穩定,防止燃油和有毒物質外洩,短時間內恐難開港。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貨輪撞橋意外,六名落水失蹤維修工人,兩具遺體週三被尋獲,潛水員在7.6公尺的水下,發現兩人被卡在紅色皮卡車中,他們分別是墨西哥和宏都拉斯籍的工人。救難單位表示,另外4名工人極有可能被壓在橋梁鋼架之下,必須等清除工作完成,才能打撈。

 

潛水專家:「如果遺體被困在橋梁體中,一些金屬和水泥塊可能會移動,那(對潛水員)很致命,幾秒的時間根本反應不過來。」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部的調查人員,已取得肇事船的記錄器,並約談船上相關人員,除了釐清船隻出事原因,也要檢討橋梁安全是否有疏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霍曼迪:「我們已把記錄器送去鑑定評估,並著手還原撞橋意外的時間序。」
 

記錄器內容顯示,貨船在失去動力後,駕駛艙的警示設備大響,船長要求水手立刻下錨,阻止船隻前進。CNN記者進入大型貨船模擬艙,還原當天駕駛艙的狀況。

模擬船艙教官:「我們讓整艘船停電,控制室的警示燈亮起,警告前方有橋梁,人員馬上了解警報原因,引擎室打電話上來,告訴我們發生甚麼事。」

船隻撞上橋墩前,曾短暫恢復電力,駕駛員也立刻做出緊急處置,但為時已晚。

模擬船艙教官:「他們打電話上來說有電力了,第一件事就是倒船,要避免撞擊發生。」
CNN記者:「看起來在撞擊前,電力恢復了一下。」
模擬船艙教官:「船上冒出黑煙,他們試著倒船,把速度降下來。」

橋梁結構安全也是意外檢討的焦點,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認為,凱伊大橋在1970年代末建造,當時大型貨輪還沒有問世,橋梁設計本來就沒有承受撞擊的考量,這次橋塌有其歷史因素。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這座在1970年代建造的橋梁,當初橋墩就沒有承受大力撞擊的設計,還是被一艘2億磅(約9萬噸)重量船撞擊。」
 

專家持不同意見,認為意外仍然可以避免,只要在橋墩附近做好防護設施。

結構專家 提姆西:「這座橋的橋墩應該加裝防護設施,樁子或圓筒形結構的保護設備,建在可領航的河道中,在上下游的主要橋墩附近,它們就是用來承受撞擊的。」

朱塔布吉表示,目前首要任務是盡快開港,不過清理事故現場的工程浩大費時,要先切斷橋鋼梁,再分批清運;此外,肇事貨輪上有150萬噸汽油、上萬個貨櫃,其中50個貨櫃中裝的是有毒物質,清運過程中必須保持船隻穩定,避免汙染物外洩。

過去6年,出事貨船達利號發生過3次死亡意外,船上電梯夾死過一名水手,還有船員墜海,去年還與一艘液貨船相撞,一名水手身亡。智利去年6月也一度暫停達利號出海,檢查員發現貨船的壓力錶故障。由於國際貨船運作相當複雜,通常牽涉到很多國家,未來究責也會是一項大工程。

海事歷史學家 莫科格利諾:「這是國際海上貨運最典型的例子,這是新加坡籍的貨船,租給丹麥貨運業者,英國公司為貨船保險,船隻檢查由日本驗船協會負責。」
 

巴爾的摩港是美國第9大國際貨港,去年運輸5200萬噸的貨物;港口和航道全面封閉後,共有10艘貨輪困在港口,封港經濟損失可觀。

馬里蘭州州長 摩爾:「我們談的是每天1.91億美金的經濟活動,直接影響了8千份工作。」

巴爾的摩港也是美國汽車運輸大港,去年共輸出85萬輛汽車,港口關閉對汽車業造成不小衝擊;日本NISSAN汽車計畫轉由紐約和紐澤西港口出貨。美國運輸部開始規劃橋梁重建,參考當初凱伊橋的建造工程,最多需要五年時間才能完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爾的摩#港口#拜登#馬里蘭州#汽車#NISSAN#墨西哥#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69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