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鍵盤文」當歌詞 創造記憶點助歌迷傳唱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流行用語,「魯蛇」代表的是輸家,「啾咪」則是要討親親,這些時下年輕人流行的「鍵盤文」和流行音樂做結合流行歌曲,像大嘴巴就把「魯蛇」和「有事嗎」寫進歌裡,希望創造歌曲的記憶點,讓粉絲更容易傳唱。


 
大嘴巴《魯蛇》:「我說baby,別叫我 loser,沒有maybe,你就是魯蛇。」

把用來形容輸家的網路用語魯蛇寫進歌詞,大嘴巴新歌大玩時下年輕人的流行語。大嘴巴《有事嗎》:「你有事嗎?啦啦啦,你有事嗎?啦啦啦。」

歌手懷秋:「生活上大家常常會用到的字嘛,有事嗎也是,魯蛇也是,就覺得說這個詞語還滿特別的,剛剛好也滿適合我本人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個魯蛇,不管玩什麼遊戲都會輸。」

 
還開起自己的玩笑,其實會把這些時下年輕人流行用的潮話跟歌曲做結合,不外乎就是創造記憶點,讓歌曲更容易傳唱。

八三夭《搖勒搖勒》:「動此動此動,你不動我動。」

動此動此是電音的節拍聲,網路上討親親的啾咪也可以變歌詞。卓文宣《啾咪啾咪》:「啾咪啾咪啾咪啾,啾咪啾咪啾咪啾,啾Me啾Me啾Me啾Me。」

卓文萱的《啾咪啾咪》,不僅歌詞旋律好記,這段歌詞還一度成為流行舞蹈。五月天《歪腰》:「管他的,壞就壞掉,誰不會,歪腰歪腰,命運偶爾也會好好笑。」

天團五月天的歪腰ORZ,也是同樣創意更直接和網路上的插畫家一起合作MV,希望讓歌曲成為年輕人共同討論的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詞#鍵盤文#記憶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