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詹仁雄領軍! 台版視頻網「反攻大陸」


發佈時間:2015/04/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今天中國進行式還要帶您掌握「娛樂媒體」新趨勢。先來看「視頻」這一塊,大陸發展相當快,相對的,台灣本土第一個「原創視頻網站」,這才要正式進軍「手機族」的收視市場。有遊戲廠商和知名節目製作人詹仁雄,斥資上億,打造網路視頻,企圖以一年100個節目的產量,打開兩岸市場。但剛剛提到,大陸視頻產業已然成熟,台灣媒體創作者,如何殺出一條血路?業者自認「自由創作」是籌碼。林婉婷、劉若媺報導。


◎告別遙控器!網路戲劇 發展快速

這是本土原創的第一個視頻網站,有戲劇,也有迷你選秀節目,拿著遙控器看電視的收視習慣,似乎在可見的未來會逐漸成為遙遠的記憶,現在連新生代藝人也把視頻節目,當成是新崛起的重要的演出平台,因為電視有區域性,但網路無國界。

藝人LuLu:「所以現在變成是很多藝人,反而是從網路素人爆紅變成藝人的,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平台,讓大家可能有機會曝光。」

◎今年產7千集! 陸網路劇「大爆發」

視頻產業,中國大陸跑在台灣前面,從2014年開始,大陸積極耕耘網路戲劇,2015年大爆發,根據大陸骨朵傳媒的統計,今年對岸網路戲劇播出的總集數將達到7千集,超過大陸傳統電視,黃金檔新戲劇播出的總集數,甚至連當紅韓星全智賢和金秀賢,都傳出被對岸重金網羅洽談拍攝網路劇。

◎資金、人力落差!兩岸影視 此消彼漲

近年來,大陸戲劇逐一席捲台灣觀眾的收視習慣,也翻轉了以往台製節目風靡大陸市場榮景,現在,台灣做電視節目的,想和對岸一較高下,若是比可投入的資金和人力成本,往往無法比,不過,網路視頻的崛起則被視為,是台灣媒體創作的另一個契機。

◎抓3-5年「領先期」 台灣影視拚原創!

酷瞧執行長蔡嘉駿:「他(大陸)現在打的還是一個,非常大量的一個資本密集的戰爭,那他(大陸)也可以用這樣的一個資本優勢,取得很多資源,但在原創的內容上面,好像在這個部份,以目前來講台灣至少還有3到5年的優勢。」

對岸拍攝一部網路劇,動輒撒錢2、3百萬人民幣約上千萬台幣拍一集,這樣的資源在台灣很難找,但台灣自由的創作環境是籌碼,只不過籌碼不多,我們得跟時間賽跑。

◎年產100個節目! 台「視頻網」拓新路

酷瞧執行長蔡嘉駿:「80%的節目,去做一個量出來,但另外20%的節目,我們就要坐到質。」

台灣第一個原創網路視頻網站,由知名遊戲廠商斥資上億元成立,不只台灣,大陸也上的去,第一年目標製作100個節目,搶下台灣1%的網路廣告,大約2億元新台幣,未來也打算尋求和大陸業者合作,業者認為網路視頻的崛起,不會消滅傳統電視,卻替影像創作和演出者開啟另一片舞台,而內容則是最後決定勝負的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視頻#詹仁雄#演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91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