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忽視領導能力 軍體系封閉重「階級」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事件延燒一個多星期,由於觀光團越爆越多,導致輿論一面倒,軍方也揮大刀懲處,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都被記過處分,層級向上拉高,學者認為是國軍和社會價值觀整合的表現,退役將領也直言,國軍不缺規定問題在於「失職」,也就是「落實不夠確實」!


國防部長高廣圻(104.4.8):「從洪案到現在,我們的軍紀整個往好的方向走,可是一件事情出來,整個抹煞了。」

阿帕契直昇機被飛官當自家超跑,開放藝人名媛入營參觀,國防部長高廣圻親上火線,道歉止血還要國軍繃緊神經。

立委陳鎮湘:「我想今天之所以沒有落實,就出在於失職,做的不夠實在,回想起來從10月31日,勞中校把裝備帶出去,這應該很快就發現,就不會有329(違規參訪)的問題了。」

前陸軍總司令現任立委陳鎮湘直言,維安紀律國軍都有宣導,沒有落實就是領導階層出問題,事實上軍方長期以來就是封閉體系,出了問題習慣關起門來自己解決。

軍事專家施孝瑋:「非常忽視領導統馭,而比較重視階級領導這塊跟外界民間公司培養,不一樣的方式,譬如說你必須要有一些上對下的不合理要求。」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比如說一年一任,一年半一任,很多長官所要求,部屬就認為反正你也做不久,我何必貫徹(命令),反正你做沒多久,我因循苟且凹一下,下一任長官自然有不同的作為。」

軍事專家表示,阿帕契風暴燒了一個多星期還沒平息,就是因為觀光團越爆越多,而且層級向上拉高,輿論一面倒的情況下,軍方也揮大刀懲處,3星參謀總長嚴德發、3星陸軍司令邱國正,分別被記過1次以及記過2次,前前後後總共10顆星受懲罰。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國軍長期是一個封閉系統,所以他自有一套價值解釋,他一直認為自己是對的,一旦當他開始跟社會接觸,希望獲得社會認同的時候,勢必要跟社會道德觀跟價值觀,做某種程度整合,像這次阿帕契事件,其實就是雙方來進行某種程度對話,我覺得國軍至少在高層方面,在這次他們所展現出來的態度,至少比以前洪仲丘案會更加積極。」

有藝人表示阿帕契風暴是台灣社會仇富情緒的反撲,但學者認為,網友在意的還是國家安全,以及鬆散的軍紀,不過軍方這次破天荒的懲處,也是願意和社會溝通的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律#阿帕契#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2954

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