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大偽異國美食排名 月亮蝦餅台灣發明的!


發佈時間:2015/03/3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你最喜歡哪國料理嗎?民以食為天,尤其美食更是有慰藉人心的力量,更可以由「吃」這件事情認識在地文化,不過不少饕客可能有發現,許多異國料理到了台灣,除了名字取的十分有趣、就連味道也都改良為台美混和,時事網站「 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十大道地的台式偽異國美食,來看看你吃過那些!

◎可麗餅
來自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軟薄的軟Q加上鹹鹹甜甜的配料,在台灣也能吃到,而台式可麗餅除了皮較酥脆、餡料也可以塞滿鮪魚、火腿、玉米等滿滿配料,各大夜市幾乎都能買的到。

◎美國油條
類似像三明治夾內餡的產品,有些地方稱為「沙拉船」、有些叫做「潛艇堡」,在基隆變成「營養三明治」、在台東變成了美國油條,道地的吃法像是炸麵包、美乃滋、滷蛋等等,而且一個都是銅板價,比起正版的潛艇堡更經濟實惠。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在台灣跟在國外可是大不同,西式玉米濃湯到台灣後變成可以喝到一顆一顆的新鮮玉米粒,另外一定要有美麗的蛋花,從早餐、自助餐、台式西餐都可以喝到,甚至在全球麥當勞只有台灣有賣玉米濃湯。

◎古早味三明治
據傳是英國好賭貴族所發明的三明治,而台灣的古早味三明治是用白吐司抹上美乃滋,加上蛋皮、哈姆,入口幾乎感覺不到餡料,爽口的口感讓香港人都要來台灣掃貨。

◎牛排
對於外國人而言,吃西餐必須要先穿著正式、並且小塊就口、輕聲細語,來到台灣後不僅用鐵板維持熱騰騰口感,除了愛怎樣切就怎樣切,還可以加個鐵板麵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淋上黑胡椒牛排醬。

◎甜甜圈
現在台灣有美式、日式甜甜圈,美式比較接近蛋糕口感,台式甜甜圈則是軟式麵包口感,外層裹上白砂糖,大街小巷都能買到。

◎蒙古烤肉
蒙古烤肉其實不是蒙古人發明、也不來自蒙古,反而是由原籍北京的相聲大師吳兆南在台灣發明的,由民眾隨意挑選喜歡的菜、肉、調味料,師傅大火快炒就成了一碗美味佳餚。

◎薯條
西式是以細長的馬鈴薯薯條為主,但正統的台式薯條其實是又粗又長的地瓜甘梅薯條,還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調味粉,滋味超不一樣。


▲圖/取自 頂呱呱TKK臉書

◎漢堡
不同於美式漢堡,改良後的漢堡像是連鎖早餐店或是南霸天丹丹漢堡才是台灣人最愛,像是有加蛋、美乃滋、薄片漢堡肉才是最完美。


▲圖/取自 光華可麗餅臉書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其實真的不是泰國發明的!就連泰國觀光局都嘆為觀止,來自泰國的金錢蝦誁是以鮮蝦泥為主要餡料,但進入台灣後經過調整,加上一層米紙或春捲皮,取名叫做月亮蝦餅,甚至一路紅回泰國,現在在當地也能吃到了。


▲圖/取自 瓦城 泰國料理 Thai Town Cuisine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可麗餅#月亮蝦餅#異國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