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房市炒風再起 12坪近3千萬台幣照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現在是很多年輕人的難題,在香港也是一樣,12坪的全新公寓開價近台幣3千萬元,高房價讓年輕人卻步,雖然香港政府已經宣佈未來一年內會釋出更多筆土地,但是房產市場已經被開發商壟斷,一般民眾根本追不上高漲的房價。


緊盯著名單,祈禱自己夠幸運能夠搶到一間房,現在要有抽籤資格都不容易,因為這些都是付得出頭期款的人才有資格抽,一間12坪大的公寓要價將近台幣3千萬,照樣搶破頭,儘管夢想中的新家還在趕工中,先卡位再說。

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趙國雄:「目前的政府已經計畫要增加房屋供給,所以房市上的供給絕對會是足夠的。」

香港在未來10年還需要50萬間住房,建商摩拳擦掌,準備再出手,只是哪裡還有空地可以用?新界的大嶼山就是下一個目標。

創建香港成員:「直到現在政府都還在推出新的開發計畫,宣稱香港需要大型的空曠土地,供給更多用途,就從海邊開始。」

香港機場正準備擴建第三跑道,另外周遭還有好幾棟樓正在蓋,再加上香港政府在未來1年內將釋出的29筆住宅用地,有22筆都在新界,環保團體就擔心保不住這一片綠地。

大嶼山保育團體成員:「這塊地是屬於全香港人的,不是專屬於一小群的房產開發商,為了賺一點錢,破壞了整個環境。」

照理說房子越蓋越多,以量制價,房價應該往下掉才對,但是偏偏大型開發商壟斷市場,價格的主控權並不在消費者手上。

香港民眾:「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存錢,但是在擁有我們自己的房子之前,還要存多久也不知道。」

這對新婚夫妻努力存錢,但等不到房價回落,還是只能暫時和父母同住,要到付得出頭期款能去抽籤的那一天,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香港#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2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