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袋戲電影配中文好怪? 粉絲自製台語版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本土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把霹靂布袋戲再度搬上大銀幕,由於瞄準大中華市場,片中幾乎全都用國語配音,讓部分布袋戲迷覺得聽了很不習慣,就有粉絲看不下去,自製了台語配音版本,雖然配的不是太正統,但影片PO上網路後還是引發討論。


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無染之心是萬鵲的起源,也是大地之母。」

布袋戲人偶變身電影主角加了不少現代特效,營造出新潮感覺,尤其在配音部分全片幾乎都用國語,這改變卻讓部分觀眾聽了覺得怪怪的,民眾:「布袋戲應該都是台語的啊,可是它卻是國語配音啊,感覺真的不太一樣,有點不習慣。」

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台語版:「他們是西域一代惡名昭彰的羅布族人。」

覺得布袋戲人偶還是要搭上台語比較貼切,雖然配的不是太正統,PO網後依舊引起討論,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台語版:「我一生的使命就是要幫阿西找到萬鵲。」

其實這不是霹靂布袋戲第一次搬上大銀幕了,不過這回瞄準大中華市場,全片幾乎都用國語配音,儘管有人聽了不習慣,但卻有不少小朋友很喜歡,也讓電影上映5天,全台票房破千萬。

編劇總監黃亮勛:「布袋戲一定要走出一條新的路,你連這一步都沒有跨出去的話,你怎麼可以走到那一步。」

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如你所知,奇人之術確實源自我樓蘭。」

加入動畫木偶等元素,奇人密碼想走出不一樣的路,但這樣的創新 確實考驗傳統布袋戲迷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袋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4433

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