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設路障大膽佔道? 巷子變社區中庭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社區佔道居然大膽到把整條巷子都封住了嗎?有民眾質疑,新莊建安街35巷這個地方,明明路標指出這裡是巷道,但社區管委會卻在巷口設立層層鐵欄杆,不但汽機車無法通行,就連輪椅族也難以通過。但經過追查,這條巷子原來是基地內通道,屬於私人土地,住戶有權禁止汽機車通行,但明文規定不能私設路障,就怕阻礙消防搶救。


地面鋪上彩色磁磚,小朋友在上頭奔跑嬉戲,這裡是新莊建安街35巷,和其它鋪著柏油路的巷子一比,比較像社區中庭,看起來是巷道,卻被住戶用層層鐵欄杆設下路阻。

居民:「有年輕人會騎摩托車進來啊,小朋友在這邊玩,年輕人又飆車啊。」

一旁的17巷也是一樣,這邊擺上椅子和鐵欄杆雙層保護,社區居民表示,這是怕機車亂入,為小朋友安全把關。卻有民眾質疑明明是巷弄,社區正門、側門管委會都放上障礙物,居民光牽腳踏車要進出都有難度,輪椅族更只能靠附近店面前的小斜坡進出,汽、機車更不用說,完全無法通行。

建安里里長王永華:「整個道路是私人的土地,至於會做這個路障,因為是怕外來民眾不知情、不了解,把車子開上去之後會造成損害。」

里長澄清,新北市工務局也證實,這35巷確實是基地內通道,屬於私有地,社區居民有權不讓車輛進出,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明文規定,即使私設通道裡也不能設柵欄、設路障。

新北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長蘇志民:「有消防車如果去搶災、救災,這些柵欄會影響到進出的安全。」

將和社區溝通,別為防外人反而危害到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巷弄#路障#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60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