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僕不想待北市? 民眾:學習機會多很好耶


發佈時間:2015/02/1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柯」政力求效率,傳出部分市府員工醞釀「請調」,公務員「請調」不像民間企業「跳槽」,根據規定通過高普考考試者必須服務3年,地方特考得做滿6年才能申請調單位,「時間不到」再累都得忍,民眾則認為北市府就算事情多,至少不像苗栗縣政府發不出薪水。


振筆疾書,奮力作答,努力要擠進國考窄門好端鐵飯碗,但現在傳出北市府在柯文哲當市長後,業務大增,公務員醞釀離職潮!

記者:「市府有請調潮,你怎麼看這樣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實上,如果每天從苗栗來台北市政府上班,我倒覺得他應該要馬在台北租房子,要馬就近,這個實在太太太太遠的通勤,也不是辦法。」

答非所問,柯文哲沒正面回答,但先不管台北市的公務員不會落跑,網路上已經有人提問,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的工作氣氛怎樣?會不會天天辦活動?擔心未來要加班,有網友馬上神回復「柯要四年,至少新北市有加班費」。

民眾:「可能會在台北,事多是沒關係就是可以學習,像苗栗發不出錢來的這種就不要去,應該是台北市,因為我比較閒不下來。」

隨機訪問民眾,想法大不同…其實公務員分發程序,是用人機關提出需求「開缺人數」考生再依照分數「填志願」,就算開出的職業都不喜歡也不能不填,否則視同放棄資格。

國考補教業者洪副理:「在事前的一個功課要做好,因為從缺額的分發,大致上分數的落點在哪個地方,可能要先去詢問一下狀況,這個單位的工作性質是不是屬於適合的。」

考上高普考必須服務3年,才能轉調,地方特考就是要「綁住人才」,申請轉單位的時間更長,必須服務滿6年才有機會,要是不幸選到辛苦單位,也只能咬牙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班費#公務員#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34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