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論語上北大」 陸校長要學生跪拜孔子像

記者 許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孔子被尊稱為至聖先師,但在大陸部分地方,卻被當成向神明一樣崇拜,河南一所高中校長,不但要學生集體在寒風中,對著孔子像虔誠跪拜,也規定學生,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背誦道德經、倫語等經典,聲稱這樣的作法,保證能考上北大清華等大陸傳統名校。


大陸海南這棟教室裡,從2歲到13歲的孩子,桌上都有本大大的經書,身穿古代漢服,讀經頌典,這是大陸的現代私塾,孔子學堂、私人學堂唸孔書,河南的公立學校更加碼演出。

大陸主播:「河南寶豐縣的一所中學,校長讓學生集體向孔子像下跪磕頭,而且校方還規定學生每天,清晨5點鐘必須起床頌讀道德經,原因是校長認為讀經能上北大清華,還有一句順口溜讀完學渣變學霸,學霸上清華。」

每天都得讀兩遍,道德經論語孝經等儒家經典,有學生怨聲載道,但校長認為是對的堅持。大陸主播:「該校的羅校長卻說,學生跪孔子是對祖宗聖賢的崇敬,是油然而生的不是強制的,而且跪天跪地跪父母,是文化傳統與封建無關。」

網路上也流傳有小學生,跟著父親,對著孔子像虔誠跪拜,在某些過度強調形式崇拜的做法下,傳道授業解惑的儒家精神,反倒成了有拜有靈的孔子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論語#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07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