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論語 結果共53筆

  • 白營轟柯文哲被消失 民視主管衝現場提《廉恥》爆火藥味

    民眾黨今(21)日開記者會質疑,昨(20)晚電視政見發表會輪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時,民視快新聞的政見會直播中有44秒「被消失」,還有多家媒體進廣告。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則直衝現場澄清並未惡意剪掉,更提顧炎武《廉恥》、論語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直言這是民眾黨記者會,若民視事先有打算聲明,基於禮貌上應讓民眾黨知道,但不論解釋是轉播訊號問題或封包,過程中的確就有44秒被消失。
    2023/12/21 15:54
  • 退將稱憲兵擴編「搞戒嚴」 綠委嘆:軍事素養太低

    為強化戰力,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退將帥化民、栗正傑等人稱是「督戰隊」、「要戒嚴」,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表示,退將的發言是胡言論語,台灣怎可能戒嚴?究竟這些人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
    2023/08/11 13:27
  • 「宋楚瑜文膽」入辯論智囊團 黃珊珊吃定心丸備戰策略曝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36天,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會將在11月5日登場,藍綠白候選人將在下週確認最終的辯論形式。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為了備戰辯論,邀請曾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文膽的吳崑玉加入智囊團。黃珊珊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昀臻表示,吳崑玉在辯論技巧、辯論語氣和動作,以及必須著重在哪些政策上,都提供團隊很多很棒想法,團隊也會針對「必考題」有所準備。
    2022/10/21 16:33
  • 金曲獎/台語歌后出爐!江惠儀盼:無論語言、不同立場都互相尊重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男歌手得獎人出爐!入圍者各個實力都超強!有4度入圍金曲獎的朱海君與準備搶第五座歌王的蕭煌奇,由「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和蔡昌憲一起頒獎,在走紅毯就驚豔四座的陳美鳳也鼓勵入圍者「入圍就是一種肯定」。
    2022/07/02 22:54
  • 林智堅戰桃園市長遭批「落跑」! 趙少康用《論語》酸他

    年底大選在即,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遭在野黨大酸去(2021)年他才喊「竹竹併」、說不會換戰場,現在又「落跑」。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質疑,包括1500戶社會住宅以及爭取醫院擴建用地、「一環二線三網四核心」等交通政策在內,林智堅還有開出很多支票還沒完成。如今林背棄新竹落跑,桃園市民也都在看;他更以「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來呼籲,對政治人物而言,誠信是最重要的。
    2022/06/21 07:46
  • 大學指考第2天 國文科用論語考勿盲從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台北市高中國文科教師群認為,試題設計用心且有深度,其中1題選文考論語,提示眾人不要盲從,讓人聯想到舉重國手郭婞淳被教練擁抱的畫面。
    2021/07/29 16:12
  • 惹怒友邦! 張善政稱史瓦帝尼「助益小」

    副總統政見會在20日晚間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申論時,批評蔡政府的經濟政策,卻連友邦史瓦帝尼都一起罵進去,說和史國簽自由貿易協定助益小,惹得史國不滿,不只駐臺大使發聲明反擊,我國外交部也批評張善政的言論語帶歧視。張善政則透過辦公室回應,沒有不珍惜邦交國,重點是希望政府可以和主要貿易夥伴或地區簽定自由貿易協定。
    2019/12/21 19:34
  • 韓國瑜要求課綱恢復「四書五經」 鄉民女神PO照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表示要恢復課綱中的「四書五經」,對此,今(18日)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怒嗆,「四書五經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看圖就知道韓市長在胡說八道!」
    2019/05/18 22:09
  • 「韓夠聰明就乖乖領表登記」 沈富雄:讓朱王沒話說

    對比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作業已如火如荼地展開,國民黨目前看來提名方式仍未明朗,不過基層力拱韓國瑜參選總統,讓國民黨有意採取徵召領表,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此舉也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中央,認為這種做法破壞體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引用論語「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並表示韓國瑜聰明的話,等到擁韓的張力達到頂峰時,乖乖地出來領表登記,乾淨俐落。
    2019/03/26 17:03
  • 流浪漢精通論語?路人狂拍蹭熱度 超玄身世解密

    近來中國大陸一名流浪漢因為「精通」《左傳》、《戰國策》等書籍,並向路人講述《論語》等經典著作,被網友上傳到網路後一炮而紅,傳言他是名校畢業,只因妻女意外過世才精神失常流落街頭,隨著越來越多網美找他合照「蹭熱度」,這位「流浪大師」接受媒體訪問,也親自解密超玄身世。
    2019/03/21 15:28
  • 直攻2020總統? 命理師替柯算「更上層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假日出席西藏文物展活動,現場命理老師還幫柯文哲看面相,直說柯文哲是人中之龍,可再上一層樓,此話是否暗指柯文哲能順利直攻2020總統大位,對此柯文哲引述論語,強調別相信怪力亂神。
    2018/08/25 14:07
  • 指考國文考「論孟稱謂」 考生恐被百分比嚇倒

    106年指考國文科出現一個創意題,將論語、孟子中的各種稱謂的使用情境,以百分比表示出來,補教解題老師說,考生恐怕會被嚇倒,無法平心靜氣看題目。
    2017/07/02 17:59
  • 百名巨星指定!晶華酒店打「國際觀」搶市

    老品牌五星級晶華酒店,打著全台最早擁有私人管家制度,提供客製化服務,曾被國外訂房網站票選,最多名人指定入住飯店,包括麥可傑克森、湯姆克魯斯和韓國BIGBANG成員G-dragon都曾下榻,接待過上百位中外巨星,也因此對員工訓練,不論語言或服務,講求國際觀。
    2017/02/14 15:22
  • 「讀論語上北大」 陸校長要學生跪拜孔子像

    (▲圖/達志影像/TPG)  孔子被尊稱為至聖先師,但在大陸部分地方,卻被當成向神明一樣崇拜,河南一所高中校長,不但要學生集體在寒風中,對著孔子像虔誠跪拜,也規定學生,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背誦道德經、倫語等經典,聲稱這樣的作法,保證能考上北大清華等大陸傳統名校
    2015/02/01 11:51
  • 侵占馬吳1千8百萬 卓伯源弟判刑9年

    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弟卓伯仲,在2011年總統大選期間,侵占馬吳競選募款1800多萬元,彰化地方法院今天依侵占、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判刑9年,法官甚至引用論語中的話「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痛批他欺下瞞上,侵吞民眾血汗錢,對此,卓伯源則是搬出達賴喇嘛名言,說「我們所愛的人,往往會帶給我們更多擔憂」來回應。
    2014/01/17 16:33
  • 酸蕭敬騰炒作? 楊宗緯被嗆「有事嗎」

    歌手蕭敬騰遭潑排泄物事件,傳出和他有「瑜亮情節」的楊宗緯有感而發,在微博PO文引用論語說「不患人之不己知,雖然事發不在埃及,但如出一轍的行徑,誰能知其居心呢?患不知人呀!」,被網友指出引用論語語意錯了,而且疑似拿2007年孫燕姿埃及遭恐嚇事件,來暗諷有炒新聞嫌疑,讓蕭敬騰唱片公司老闆陳澤杉氣的點名楊宗緯回嗆「你有事嗎?」。
    2013/11/02 17:47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鎮不住軍方? 楊念祖上任6天辭國防部長

    國防部臨時召開記者會,竟然是因為部長楊念祖要請辭,不但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到場的媒體十分震驚,而楊念祖請辭,就是因為被爆出論文抄襲,短短5分鐘的記者會,沒有留給記者提問,最後還引述論語「沒有遠慮,必有近憂」,提醒國軍,不改文人風格。
    2013/08/07 12:30
  • 朴槿惠訪陸大秀中文 引「論語」談北韓

    南韓總統朴槿惠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過去曾經在台灣文化大學就讀的朴槿惠,其實會說中文,她和習近平會面,主動以中文寒暄,演講時又用中文說,她要和中國人「先交朋友,再談生意」,談到北韓議題,朴槿惠還引用「論語」中「聽其言,而觀其行」,表達希望北韓主動展現善意,週六在北京清華大學,她還要全程用中文發表演講。
    2013/06/28 22:16
  • 離譜! 孔廟論語柱補丁、漏字連5錯

    台北孔廟是不少外國觀光客來訪景點,但卻被發現,廟方設置刻有論語的滾輪柱,原本是想讓遊客隨手翻讀論語,被發現錯誤連連,有些地方多字不然就是漏了字,甚至錯字,最後還直接貼上字條補丁覆蓋,民眾看了直搖頭,主管單位坦承有疏失,緊急撤掉錯誤論語柱,也會請專家再校正重新製作。
    2013/03/13 12:29
  • 圍巾「貴」在哪? 論語1180元vs.國旗180元

    萬眾矚目的跨年煙火即將登場,北市府推禦寒商品特價,帽T和圍巾都有折扣,但以圍巾為例,比國旗版貴了將近8百元,實際請民眾比一比,雖然摸得出市府圍巾料子比較好,但破千元售價遠超過市場接受度,還有不少觀光客抱怨商品「沒特色」,市府紀念品祭折扣,但定價和設計感實在少了些競爭力。
    2012/12/02 18:52
  • 買不下手 北市紀念品遭批價不親民

    台北市為了行銷城市,觀傳局推出一系列的城市紀念品,讓民眾到台北能夠帶點紀念品,不過這些紀念品的價格,卻被發現不夠親民,像是一條論語圍巾,定價1180元,跟總統府的國慶圍巾一條180元相比,足足貴了6倍多,另外還有8G的琉璃藏經桶隨身碟,一個要價1780元,也跟市面價格有落差,難怪民眾購買意願不高。
    2012/10/27 13:08
  • 〈獨家〉飯店論語入菜 孔廟「子曰書包」搶市!

    再過2天就是「教師節」,只是自從教師節改成「只紀念不放假」之後,好像漸漸地不受注意,加上近幾年,老師不好做,「尊師重道」精神似乎也和「謝師」氣氛一樣,越來越淡,倒是有飯店業者推出山東菜,主打「孔子餐」,讓論語和孔子典故入菜,而台北孔廟也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想搭教師節,炒氣氛。
    2012/09/26 19:44
  • 〈獨家〉英女王茶罐台人打造 當60年登基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6月初才盛大落幕,其中女王收到一款皇室御用的茶罐禮盒,是來自台灣陶藝家的設計,台灣年輕一輩的陶藝家施宣宇,被英國茶商相中,替女王打造2只陶藝茶罐,茶罐融合東西方元素,外觀發想來自南瓜圓弧造型,紋路有孔子的論語名句,讓台灣陶藝聞名海外。
    2012/06/30 19:17
  • 加持考運 手拿ALL PASS孔子公仔熱銷

    台北市孔廟為了宣揚孔子思想,近幾年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其中象徵考試順利,手拿ALL PASS扇子的孔子公仔,更是大受年輕學子歡迎;另外像是祈福御守、祈福木卡,不管是國內外遊客通通都喜愛,另外還有冬天禦寒用的圍巾,配上毛筆字論語,也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2011/12/16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