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2020年奧運 東京「虎之門」改造中


發佈時間:2014/12/19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迎接2020年的夏季奧運,日本首都東京,正展開一系列的都市更新計畫。其中位於東京車站附近的虎之門地區,因為地產開發商建設了樓高52層的新大樓,成為東京的新地標。目前以這棟複合式大樓為中心,虎之門地區開始許多新的都更計畫。這禮拜的「2014新東京」系列報導,我們就先來看東京的都市改造。


您曾經用這樣的方式,遊東京嗎?車商青木雄一郎:「在我們右手邊是東京鐵塔,我們會從正下方通過。」

開著車,周遊東京的大街小巷。車商青木雄一郎:「為了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虎之門會變成串連汐留和六本木的新市鎮。」

即便是全球4大都市之一,東京卻沒放慢都更的腳步。新的市鎮需要新的元素,虎之門,選上現代交通,促進區域繁榮。

TVBS記者郭展毓:「在日本最新的商業設施,虎之門山莊底下,日本車商在這裡設置了亞洲第一個汽車體驗設施,來到這裡,大家可以像我一樣,開著最新款的休旅車,體驗極地駕駛的快感。」

試車人員:「差不多以走路的速度前進,慢慢的。」

車子像步行般緩慢前進,因為我們的休旅車,正開在蹺蹺板上。這個汽車體驗設施,分成3個關卡,除了蹺蹺板,不管是「翹孤輪」還是崎嶇不平的道路,汽車性能絲毫不受影響,車商說,這個汽車體驗設施,只是虎之門再開發案的一部份而已。

森大樓集團公關徐桑安:「透過虎之門地區的再再開發,希望讓更多人,不只是上班族,像是年輕族群或女性消費者,希望這些人都能來這裡,所以開始HELLO東京未來都市的計畫。」

打造東京未來都市,虎之門出現了地上52層、地下5層的新複合式大樓「虎之門之丘」。虎之門之丘廣告:「從22世紀東京來的虎之門,他帶給我們的未來東京是什麼模樣?HELLO東京未來都市。」

因為虎之門的日文「TORANOMON」和多啦A夢類似,森大樓和藤子不二雄合作,設計了形象大使,外型就和多啦A夢一樣,只是多了耳朵也多了尾巴。

虎之門之丘廣告:「這個市鎮,通往未來。」

為了讓虎之門之丘的設計、規劃到定案一氣呵成,建商從10年前開始研發虛擬實境技術。TVBS記者郭展毓:「透過最新的VR技術,我只要戴上這個特製的頭罩,就能夠進入模擬城市的空間。」

森大樓媒體開發部長矢部俊男:「在建設計畫開始施工前,我們就會製作這樣的CG,來確認很多狀況。」

透過這套技術,都市設計師可以從鳥類的視野和人類的視線,全方位掌握市鎮設計。森大樓本耕一:「20世紀時,只要把房子蓋好就行了,不過21世紀卻被認為,要更重視建築的核心價值。所以我們開始注意到這部分,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從蓋房子到重視城鎮的核心價值,虎之門的再開發,正為東京創造新的都市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森大樓#虎之門#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3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