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色死亡率超高! 迪士尼動畫愛「賜死」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廣受歡迎的迪士尼動畫,劇情其實常常上演死亡悲劇,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迪士尼動畫和電影相比,角色死亡率高出了2倍,像是《獅子王》和《冰雪奇緣》,都有主角父母過世的橋段,而且為了呈現主角成長獨立的轉變,動畫片中的公主,普遍都沒有媽媽。


迪士尼動畫《獅子王》:「快起來!爸爸,我們要回家了。」

迪士尼動畫《獅子王》中,這一幕讓人鼻酸。迪士尼動畫 〈冰雪奇緣〉:「你們一定要走嗎?艾莎,你會沒事的。」

或是紅遍全球的《冰雪奇緣》,2位公主小小年紀,得面對父母雙亡的傷痛,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離不開死亡這個人生課題。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研究,迪士尼動畫人物的死亡率,比一般電影高出2倍,像是小鹿斑比的母親,被獵人射殺,或是小美人魚的媽媽,被漁船撞上。

迪士尼動畫《小鹿斑比》:「快一點 斑比!跑快一點!繼續跑。」

但你發現了嗎?迪士尼動畫中的公主們,從白雪公主,到美女與野獸的貝兒,還有個共通點,她們從小就歷經喪母之痛。

新聞報導:「其中一個理論從比較實際的角度出發,但也有另一種說法,這是因為華特迪士尼自己悲慘的過去。」

華特迪士尼當年,幫父母買了新房子,沒想到因為廚房的爐子氣體外洩,他的母親送醫不治,讓他非常自責,才刻意讓母親在故事裡缺席。

新聞報導:「(主角)面臨父母離開的這一天,就要學著承擔責任,這讓他們更快速的長大。」

另一個原因則是要詮釋主角的成長過程,在短短90分鐘的故事裡,設計父母雙亡的情節,才能刺激角色一夜長大,賦予看似歡樂的童話故事,更多激勵人心的樂觀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通人物#死亡#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18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