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車撞!「鋼質花台」當車阻 總統府設3防線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前一整排花崗岩花台,這2天悄悄換成長方形的「鋼製花台」,原來換成鋼質的花台更重、更耐撞,是府前維安第一道防線,其實總統府在一月遭受砂石車衝撞後,已經特別加強「防止車輛衝撞」,除了花台換材質,每個車輛出入口加設「車輛攔阻系統」,加上車阻器,至少3大防線,不過府方規劃在凱道上裝設升降式阻車地柱,基於尊重北市府,得等柯文哲上任後再討論。


記者侯慶莉:「黃色的車輛攔阻系統,是總統府門禁維安新利器,而且每個出入口都有設置。」

看似平凡車輛攔阻系統,裝置藏著「槓桿原理」,一旦有車輛撞上,車身就會被架起, 阻擋繼續前進,白天為了方便洽公車輛進出,府方正門口的攔阻器,暫時「網開一面」。

單單一根車阻,就能減緩卡車衝撞力道,今年一月,大貨車衝撞總統府的教訓太深刻,府方除了強化車阻器,正門口一整排,30多個花台,更是維安「第一防線」,剛製花台比起原本一噸重的花崗岩花台更重、更耐撞。

能自動升降的車阻器,適合車水馬龍的道路,白天降下不影響交通,夜間升起方便管制。記者侯慶莉:「凱達格蘭大道上要不要裝阻車器,得和北市府協調,換句話說,柯文哲上任後才會決定。」

記者vs.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邀你參加國是會議。」

弔唁慈祐宮董事長母親,馬總統靈堂致意,選後鮮少公開露面的馬總統,算算敗選後到12月19日,馬總統幾乎天天關在總統府裡,只有7天有公開行程,其實是府方刻意減少總統外出頻率 ,元旦升旗典禮再重新開始,敗選後陷入低氣壓的馬總統,低調再低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鋼製花台#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1906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