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藝術家第一次 李明維登「森美術館」


發佈時間:2014/12/1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20



日本東京的「森美術館」,因為位於六本木之丘的53樓,被認為是是全球最高的美術館之一。因為樓層越高,土地單價也越貴,所以可以顯見森集團對於美術館的重視。旅居紐約的李明維,成為第一位在森美術館辦個展的台灣藝術家,今天的「2014新東京」系列報導,要讓李明維來談談東京的藝術世界。

台灣藝術家李明維:「我希望大家能在室內空間,看到一座花園。」

說話慢條斯理,台灣藝術家李明維,為我們介紹他自豪的作品之一,「移動的花園」。

台灣藝術家李明維:「當你把其中一朵花,拿在手上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啟動它的機制。我希望你把這朵花,給一位你不曾相見的人,給一個陌生人當作禮物。之後的發展,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從靜態的賞花經驗,變成送花的行動體驗,觀眾的實際「參與」,讓李明維的藝術作品,變得更具體。

TVBS記者郭展毓:「這一塊塊需要修補的布料,已經透過毛線和毛線球緊密的聯結在一起,李明維老師也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強調人和人之間,緊密不可分的關係。」

台灣藝術家李明維:「這些人他們互相不認識,可是他們因為這條線,可以和這件作品聯結在一起。」

這是李明維的另一項得意之作「補裳計畫」!牆上五顏六色的線軸,透過毛線,串起一件件逢補過的衣服,就宛如人與人之間看不見的緣分。台灣藝術家李明維:「我的作品,其實是一個讓大家結緣的地方。」

類似這樣的行動觀念藝術,一定得親自參與,才能體會箇中巧妙。參觀者:「如果不親自來這裡,是無法體驗這種心情,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

李明維,是台灣第一位在日本森美術館開展的藝術家。以紐約為據點的他,認為「接近天空」,是森美術館最大的特色。

台灣藝術家李明維:「大家會把美術館或藝術空間放在地下室,或者是比較低層的部位,因為(樓層)越高,空間價格越貴,森集團是在第53層樓辦一個美術館,就知道森先生女士的願景,表示他們很有心把藝術做好。」

接近天空,可以讓創作更自由。東京多元化的展覽空間,給了藝術家更多大展身手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術館#藝術家#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1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