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考」窄門 200萬人搶公家飯碗


發佈時間:2014/11/3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今天舉行國家公務員考試,驚人的數字是,有多達200萬人報名,第一關最後只錄取2萬多人,其中有一個最熱門商務部採購員職缺,錄取率更只有1/2625,但如此窄門,還是擋不住考生的決心,因為他們說,現在外面工作實在太難找,感覺還是當公務員比較有保障!


頂著北京的嚴寒加上霧霾,一邊排隊一邊做最後衝刺,這些考生擠向考場窄門的目標,只有一個,要當公務員!

記者:「為什麼來考?」大陸國考考生:「就業困難,我現在在事業單位,還是想公務員更好吧!」

想當大陸公務員有多難?根據官方公布的數字,今年超過200萬人報名,資格審查刪掉60萬人,要搶2萬多個職缺,平均錄取率64分之一,先別說錄取,連考前補個衝刺班,都得人擠人。

衝刺班老師:「先翻到15頁。」

近千人擠在教室,連課本翻頁,都聲勢驚人。VIP保母陪讀教師:「抱歉,打擾一下!」

覺得這樣效果不好嗎?您可以選這種VIP,保母式陪讀,但口袋要夠深,25天,18萬4千台幣。當然職缺也分冷熱門,今年最夯的是大陸商務部的採購員,2625人搶一個位子,但光憑頭銜選擇,恐怕還有風險。

大陸國家統計局調查科科員vs.菜販:「大姊絲瓜怎麼賣?沒有絲瓜,那黃瓜呢?2塊5。」

每天逛菜市場登記價格,很難想像,這可是兩年前大陸國考最難的,幾千選一的國家統計局崗位,看來想要當想要報考公務員,還得先弄清楚工作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考#中國大陸#工作#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40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