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電磁波無處不在 電器出廠均檢SAR


發佈時間:2014/11/28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09




使用3C產品的時候,大家都會擔心電磁波會不會產生影響,但其實許多產品的電磁波都需要經過SAR檢測。


SGS法規測試經理張正昌:「越白的這個部分,這個表示說它的電場強度越高。」



拿手機講電話,這時候靠近耳朵的地方,明顯顏色比較淺,越遠離天線的部位,顏色越來越深,這代表的就是電磁波的大小。SGS法規測試經理張正昌:「手機電磁波它屬於一種非游離輻射的電磁波,那因為手機通訊的時候,它必須發出電波跟基地台之間做通訊,所以它會有一個很特定的一個發射訊號,(SAR)它是國際上公認,用來測試人體吸收電磁波的一個比率,台灣標準的SAR是2.0W/kg。」



電磁波的範圍相當廣泛,從電磁波、頻譜圖可以看到包含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甚至是平常的可見光都是電磁波。

經過SGS檢測的手機都會標示SAR值,數值越大代表人體吸收電磁波的比率相對增加。soSGS法規測試經理張正昌:「通常SAR值比較大的時候是當你手機貼在頭旁邊(通話)的時候,或是說你帶在身上(用耳機通話)的時候,這時候手機靠身體越近,那你量到的SAR值會越大,如果說你在通話的時候,然後你可能無線網路還開著,這時候SAR值會增加。」

如果擔心電磁波對身體產生危害,使用的時候盡量將手機遠離身體,才能降低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1848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