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也有黑心商! 染菌花生拿去製產品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30 21:28

食安危機不只在台灣,全球都有不少案例,而且黑心商人最後都受到法律制裁!像是美國花生公司就曾將感染沙門氏菌的花生,出貨給食品廠製成產品,導致全美9人死亡、700多人生病,業者被76項罪名起訴,加一加可能關數十年!

CNN新聞片段:「經過7個星期的審理,Michael Parnell和弟弟Stewart Parnell,所有罪狀都被判刑。」

2008到2009年間,美國花生公司提供遭到沙門氏菌汙染的花生,給其它食品商當作製作原料,造成9人死亡、700多人生病,其中也包含這名72歲的婦人。

死者兒子:「我只有想到我媽媽,在生前如何和病魔搏鬥,和癌症奮鬥的過程。」

調查顯示,美國花生公司負責人明知道花生染菌,還繼續出貨,製成產品,讓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還會拿沒受污染的花生送驗偷天換日,被以詐欺、密謀犯罪等76項罪名起訴,負責人恐將被判數十年有期徒刑,但這並非全球食安判刑的個案。

檢測單位(2013.2.9):「18個樣本中,高達11個含有馬肉。」

2013年英國冷凍食品公司出品的牛肉千層麵,被驗出含有馬肉,而且比例高達60%到100%,等於是掛「牛」頭賣「馬」肉。

歐洲民眾:「再也不信碗裡的東西,我們到底被什麼給餵飽的。」

歐洲民眾:「還是去肉販那裡好了,去那邊買肉,可能比超市包裝肉品更安全。」

民眾恐慌,但其實提供肉品來源的荷蘭商人,2012年就因為從南美洲向歐洲進口,標示為「牛肉」的「馬肉」,被判3年有期徒刑,黑心商人重操舊業,最後是害得合作的法國肉品製造商,被法國政府罰到倒閉關門。

網路影片:「美國聯邦檢察官已經控告愛荷華州的雞蛋公司在2010年爆發雞蛋染沙門氏桿菌,當局緊急回收5.5億顆蛋。」

美國雞蛋也曾爆發染菌風暴,雖然緊急回收,但還是有將近2千人染病。

生病民眾(2010.8.25):「全家都拉肚子,這是最早的症狀,然後就是頭痛、嘔吐,我們以為是流感,後來看到回收雞蛋的新聞,才知道罪魁禍首。」

最後蛋廠業者被判5年有期徒刑,外加50萬美元罰鍰,一個個判例都提醒黑心商人,千萬別為了求利僥倖,枉顧消費者食安,就是吃牢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心食品#食安問題#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72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