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少包裝」拚低價 醫美拚千億美妝保養商機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9 18:48

台灣美妝保養品的市場多大?根據工研院產業分析資料,2013年的美妝保養品銷售額高達1107億台幣,其中保養品佔了近一半537億。儘管前十大品牌還是以歐、美、日業者為主,但近幾年不只韓系廠商積極搶進台灣,不少醫美診所也推保養品,不過大家發現了嗎?許多醫美推的都沒有多餘的包裝,就是要少行銷廣告,壓低產品價格,提高消費者接受度。

一整盒面膜攤在桌上,每一片都只有銀色外包裝沒標示,唯一有的字是保存期限,這款醫美中心出的保濕面膜,標榜有神經醯胺,10片裝賣2000元,相較網購款3片650元,單片便宜近1成,透明玻璃罐上頭也只有簡單LOGO,同樣是醫美診所的精華液,強調含有FGF-1生長因子,適合術後修護,而且有 藥字號不同於一般美妝品,雖然一罐5CC要1500元,還是比其他業者便宜兩成,價格有競爭力,因為除了外盒包裝外通通從簡,還把行銷費也省下來。

業者陳巧純:「醫美保養品通路有別於一般保養品,它不會有過多的行銷跟廣告,所以它在行銷成本上面的節省,其實可以反映在回饋在客人的單價上。」

醫美診所出保養品逐漸成為趨勢,特別是醫生推薦,比專櫃小姐更有說服力,而且搭配療程使用,光是賣保養品,就佔診所月營收的三成,根據工研院產業分析資料,台灣2013年美妝保養品銷售額,高達1100億台幣,其中護膚保養品佔了一半,超過500億台幣,主要通路還是百貨公司直銷跟網購,屬於其他類的醫美中心,只佔4.5%,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韓系美妝店員:「類似千頌伊的顏色。」

韓系化妝品近幾年也搶進台灣,靠打韓星牌吸引不少目光,台灣美妝保養品市場,以每年3%穩定往上成長,不管是國外業者還是本土醫美診所,都努力搶攻愛美女性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美妝#保養#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633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