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台北站首航 直達車紫色內裝亮相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陳宥翔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5 15:33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一再延宕,但政府說明年底可以完工通車,被專家批評是天方夜譚,馬總統上午帶隊視察台北站,搭上首度開進台北車站的直達車,車廂內裝也亮相,總統大聲喊話,要交通部長要發揮力量,葉匡時透露總統常常打電話給他盯進度,有信心掛保證,通車絕對不會跳票。

高鐵局人員:「掛衣勾這是這是很特別的。」

總統馬英九帶隊,搭上機場捷運測試的首航列車。TVBS記者吳茜洋:「桃園機場捷運內裝首度曝光,可以看到一系列都是以紫色為主體。」

首度曝光內裝,兩兩對坐的是沙龍區,方便乘客聊天,還有小方桌放飲料,必備行李區輪椅區以及博愛座,桃園機場捷運跨越台北市新北市以及桃園全長51公里,共22站,五鐵共構,紫色的是直達車沿途只停A3跟A8兩站,車程35分鐘,而藍色的普通車每站都停,車程70分鐘,兩種車交錯開出,平均每5分鐘就發一次車。

駕駛員:「每天現在3班,24小時都在測試。」

高鐵局表示,整體進度已有99%以上,正在進行「號誌動態測試」加「系統整合測試」,明年一月起協調桃園捷運公司進行模擬運轉,9月開始進行為期2個月的履勘,完成後就能在年底前通車。

總統馬英九:「學者專家說明年4月要完成檢測是天方夜譚,那請葉部長發揮你的力量,拿出決心一定要做好,給大家看好不好。」

交通部長葉匡時:「總統為了這個工程,打電話給我的次數不計其數,明年年底通車這件事情絕對不會跳票。」

總統時不時電話盯進度,交通部長坦承壓力大,畢竟這可是馬總統在當台北市長時的規劃,列車試跑台北站,象徵機場捷運最後一哩路,預定通車時間2015,還正值下屆總統大選2016前夕,這最後一哩路,更是馬總統交通政見重要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86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