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風暴衝擊! 食品零售、餐飲業營業額衰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22:41

這段時間,最慘的應該就是食品以及餐飲業了,根據經濟部統計,9月份的食品零售業和餐飲業營業額,雙雙呈現衰退,而且10月份恐怕也不理想,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就說,政府源頭把關混亂,造成終端攤商無所適從,消費者信心崩盤,連鎖效應下,恐怕全民都受害。

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很多油炸攤,他們生意真的影響很多,甚至於只做到一半的生意而已。」

賺不了錢日子就難過,這波劣油風暴,從2013年11月,延燒至今越燒越旺,不只夜市攤販叫苦連天,餐廳業者也被拖累。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他們自己出包,將我們台灣的產品,所有MIT都拖下水,實在是很無辜。」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9月份的部分我們看到油脂部分,生產量減少了3成,那餅乾烘焙食品,因為受到混油的關係,也減少了一成,那速食麵的部分,也大概減少了1/4。」

即使9月份最新統計,商業營業額1.24兆,創下歷年單月新高,但仍擋不住食安風暴的直接衝擊,今年餐飲業營業額,從1月的373億,大幅下降到327億,就連食品零售也烏雲慘布,整體營業額衰退到384億,而且其中又以食品、飲料,及菸草零售業最慘,9月份營業額384億,比上個月減少8.9%,如果扣掉春節因素,已經是創下2008年9月以來最大減幅。

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有能力把這個總開關,關起來的這些部會首長們,真的要積極的動作,不要讓這些小老百姓,在下游這裡收黑油。」

查不完的未爆彈,下架不完的產品,「吃」不安心,要消費者怎麼能接受,這當然也反映在營業額,9月份調查出來327億,比前一年衰退0.8%,而且仔細分析餐館業下滑0.6%,飲料店衰退4.2%。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9月10月都有相對一些問題發生,所以10月份來講,餐飲業的營業額也受到挑戰。」

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消費者已經信心崩盤,那包括在營業的攤商,他們也買了一些有品牌的,還一樣發生這些問題,他們也都不曉得無所適從了。」

畢竟接二連三的風暴,還沒看到平息跡象,消費信心也籠罩在陰霾中,倒是國際信用卡公司,曾在7月份啟動調查,發現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年初33拉高到57.6,最看好的就是就業市場還有股市發展。

分析師李永年:「從農曆的12月初開始,一般來講進入食品業旺季,那個時候應該是比較理想的進場點。」

過去夜市幾乎都是,強冠的全統、正義的維力清香油桶子,現在變成是大成,福壽大統益,只可惜「餿油」流竄全台下,「MIT」產品信譽重傷,接下來的耶誕節,農曆春節就怕繼續慘兮兮,信心何時再回籠誰也不敢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安#食品#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2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