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勝文選AIT現址 要蓋萬元租金「青年宅」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2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勝文再端住宅政策牛肉,繼遷移一殯後,又計畫利用信義路三段的AIT原址,興建青年住宅,還要結合青年創業中心,打造多功能的公營住宅取名「台北小蘇活」,承諾租金加上管理費會比市價七成還低,在北市精華區,房租一萬塊有找,但因為AIT是學校用地,要蓋房子,必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所有程序完成到興建完工,最少需要四年時間,等於一任市長任期。

連勝文住宅政策影片:「AIT也就是美國在台協會,預計在民國104年底遷往內湖,到時候信義路三段,將釋出近2.5公頃。」

TVBS記者吳茜洋:「大安捷運站就在AIT附近,而另一頭還有大安森林公園站,或者是你想要運動踏青,來看看這邊有一整片的綠地等著你,如果想要逛逛街,吃吃美食,永康街商圈也在附近。」

便利性高精華地段,中古套房一個月租金,約1萬4千元到1萬8千元,全新房的2萬元起跳,連勝文承諾,說他的青年住宅租金能比市價7成還要低,最便宜的不到1萬塊,要蓋兩千戶複合式公營住宅。民眾:「有人會覺得不乾淨啊,然後那個氛圍,會覺得不是他們豪宅該住的地方。」

民眾:「炒房來說的話,賣點可能沒那麼多吧。」

附近住戶點出關鍵,要蓋得看豪宅屋主的意見,而且重點是,目前AIT的地目是「學校用地」,要蓋住宅的話,得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詢問教育局有無需求,才能變更「其他使用」,而都市計畫法定的程序,大約需要(八個月到)一年,得確定所有民眾都沒異議,才可以規劃設計也要1年,接著2年半到3年的時間,徵求廠商興建完工,至少需要4年時間,大約一任市長任期。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並不會造成社區的負擔,可以帶動周遭社區的繁榮,那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強調做得到的住宅政策。」

連勝文掛保證「一定做得到」,不過市府都發局表示,許多案件,通常會因為周邊住戶意見太多,民代不分藍綠,都難以疏通,卡在「審議階段」,連勝文想打造的小蘇活台北夢,還有一些關卡要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勝文#青年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475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