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食安內部會 民團:官員滑手機、照本唸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3 18:18

馬總統要召開國安會議,討論食安對策,只是政府現在不斷對外信心喊話,但內部會議確是草草了事,消基會代表日前受邀參加行政院消保會的內部會議,沒想到官員報告內容幾乎都是照本宣科,連錯誤都沒發現,要不然就是主管整場滑手機,讓民間團體直呼,難怪都提不出「防堵」的好對策。

不知第幾度召開的「食安」會議,台上官員板著一張臉,排排座,但閣員私底下對食安該怎麼做,大打太極。文化部長龍應台:「不要急就章,趕快把細緻、應有的地方,一針一線把它補好。」

文化部長講的詩情畫意,聽的懂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vs.立委丁守中:「你心中支持,你會不會用行動支持?我已經開始了,我們也認為我想買的麵包跟牛奶,現在都不去買了。」

這回好一點,付諸實際作為,但以後怎麼防堵…嗯,就交給「相關」部會,政府不斷對外信心喊話,要解決黑心廠商!但對內,每月一次的行政院消保會議,卻讓受邀參加的民間團體,失望透頂。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我們某單位官員,從頭到尾,就在平板上滑來滑去。」

正義豬油,摻雜飼料油風暴才剛起,不管是在立法院內、還是8日召開的消保會議,人人手機滑啊滑,明明內部會議由副院長毛治國主持,消保處、衛服部、農委會、工業局等單位,都派主管參加,主題是「消費者權益」,但講的,通通是官話。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有人提到牛油是有問題,這是好事,只是你去檢驗的是民國100年到103年,100年進口牛油,現在市場上還會存在嗎?我第一個反應是應該不會吧。」

連兩年前的進口牛油,都找的出來抽驗當報告,卻完全沒發現其中問題,雖然消保會,解釋當天是「前一項餿水油任務簡報」,但僵化、毫無彈性的作為,讓人搖頭。

馬總統這回要召集相關單位,來開個國安會議,討論怎樣才能「吃的安心」,但官員「敷衍了事」的心態不改,在民間單位眼裡,直說很難有重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安#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3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