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old不住!台糖冷凍肉又漲 漲幅飆2成

記者 顧守昌 何佳芸 / 攝影 方志成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是漲價訊息!今年豬價飆漲台糖調漲多項產品價格,其中最高的就是冷凍豬肉片,包括里肌肉、五花肉、梅花肉等品項,都飆漲了約2成,讓不少消費者大呼吃不消,但台糖強調,實在是因為豬價不斷飆漲,撐不下去了才漲價,如果價格回穩會在調降,但像台糖這種生鮮市場,最近恐怕不擔心消費者會不敢上門,因為餿水油風暴,讓民眾外食吃得心驚膽跳,乾脆到生鮮市場買食材回家煮,方便又乾淨,賣場生鮮市場的生意,因此好了許多。

看半天,這位媽媽最後只敢買一包豬肉片!因為豬肉價格又飆漲了,以台糖幾款500公克的冷凍肉品為例,梅花肉、里肌肉、五花肉都從165元,漲到199元,漲幅約到2成,讓消費者大呼吃不消。

民眾:「哪有這樣的?一次就要漲20%喔?」

民眾:「它是不是有成本考量我不知道啦,可是它要考慮到我們消費者啊。」

但台糖強調,是因為豬價這幾個月不斷飆漲,豬肉價格成本漲價,他們Hold不住,售價才跟著調漲。

台糖發言人江銘宏:「(豬肉)供需的問題,加上成本的考量,生鮮肉呢,像是里肌肉調漲大概20%。」

雖然台糖承諾豬價下跌就會調降,但光今年2月和4月,台糖冷凍豬就分別調漲過兩次,9月又漲價難免讓民眾感嘆,買豬肉好像被搶劫一樣!但有更多民眾寧願多花點錢買食材料理,也不願花錢在外面吃,一早大賣場的生鮮市場就湧進不少採買民眾,食安風暴不斷,9月又爆出餿水油事件!許多人不敢外食,乾脆在家自己煮。

大賣場看來整潔又方便的生鮮食材成為上班族首選,幾家賣場統計,9月上半旬生鮮市場愛買成長百分之百,家樂福和全聯也各有50%和20%的好成績,而且業績還持續成長中,看來自己買回家煮的風氣,還會再盛行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糖#物價#豬肉#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1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