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能賞月? 熱帶擾動不排除成輕颱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2 12:14

今天中秋,想要戶外烤肉看月亮,恐怕得碰碰運氣。因為現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有熱帶擾動,不排除增強為輕度颱風。目前看起來,中秋節當天,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雲層厚,有短暫雨,賞月指數只有50%。中南部,則有7成機率,可以見到一輪明月。不過這兩天,還是高溫炎熱,大台北上看36度。

烈日當空,路上行人,撐陽傘、戴帽子,擋掉毒辣紫外線,卻躲不掉直線上升的高溫,高壓加持下,光是9月第一天,台北就飆出36.9度,創下台北測站史上第二高溫紀錄,這兩天還是熱到爆,大台北上看36度,其他地區也在33~35度左右。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週四)這道微弱鋒面,會讓北部東北部,從星期四開始的高溫,略為下降1.2度左右。」

雖然稍微降溫,不過這樣晴朗的天氣型態,在中秋連假恐怕就要告一段落,目前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有熱帶擾動,隨著它逐漸北上,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再增強為輕度颱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目前資料看起來,在低壓帶中,會有系統形成,不過形成之後,移動方向可能偏北或東北,它的移動狀況,要看在什麼地方,會有熱帶系統形成,對我們的影響,會比較好預估。」

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飄點雨雲量偏多,賞月指數只有50%,中南部午後陣雨結束後,可望雲開見月,賞月指數有7成,中秋天氣有變化,今年中秋節想要戶外烤肉看月亮,恐怕還是得碰碰運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性低氣壓#中秋節#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