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加州乾旱面積達100% 嚴重程度不同


發佈時間:2014/09/01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加州持續嚴重乾旱,狀況是1977年來最嚴重,現在旱象持續,加州3個月前,當時包括洛杉磯在內,8成處於「極度乾旱」,其中最嚴重的「超級乾旱」,面積占比1/4,現在已經擴大到6成,都呈現極度乾旱。而加州農業用水占總用水量4/5,連水費支出都比平常高出10倍,不少農夫放棄種植玉米、小麥、棉花,種植面積驟減有6成多,農田改種經濟價值更高的杏仁,面積上漲超過5成,有專家表示有5成機率,加州會連續10年都是「超級乾旱」。

地面乾旱龜裂的恐怖畫面,在加州不少地方都能看見,全因當地乾旱面積已達100%,情況已糟到令人難以想像。

廣播:「加州一直飽受嚴重乾旱之苦,這是1977年來最嚴重的一場乾旱。」

加州地貌全變了樣,北部的奧羅維爾湖,3前年原本一片綠意盎然,現在卻是這模樣,更駭人的是,佛爾森水庫因為連年大旱,蓄水量從2011年97%直直落,到上個月數據僅剩17%。

加州民眾:「你怎麼沖廁所,怎麼洗澡,早上怎麼刷牙。」

不只民生用水缺很大,被諭為美國糧倉,加州農業用水占總用水量4/5,當地農夫被逼到死角,沒想到水費居然比平常貴上10倍,而付不起這筆錢的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種植的整排作物枯萎致死。

農夫:「這個區域我們的水源分配是零,今年沒半棵樹有水源的灌溉。」

在用水成本過高壓力下,不少農夫乾脆不種玉米和棉花,而是改種經濟價值更高的杏仁,據美國農業部統計,去年加州玉米以及小麥,種植面積就大幅下降,反到杏仁受到青睞,種植面積成長超過5成。

農夫:「這令人痛心。」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一份報告指出,美西過去18個月因乾旱流失的地下水高達63兆加侖,導致地表上升0.16英吋,也因而可能引發更多的地震,究竟該怎解決這波乾旱危機,現在有人把腦筋動到廢水上。

記者:「這裡是加州橘郡,世上最大的廢水回收處理廠。」

業者:「我們所想的廢水不是廢水,而是資源利用。」

沒錯,這家工廠回收再利用的水源,包括沖馬桶的水、洗澡水、洗碗水甚至雨水,凡是你想到的這些外頭廢水,經過工廠裡的三道關卡過濾,再送回地下蓄水層,就能成為家中的飲用水。

業者:「這是處理過程的第二個步驟,我們清除水中的所有沉澱物,任何毒物和藥物,我們基本上是把所有水裡的雜質給清理掉。」

而因為這波大旱,業者也再花1億4千萬美元擴充廠區,如此一來每天將可回收1億加崙的水,讓這個州增加至25萬人受惠,但有專家分析,乾旱可能會持續到明年,農業損失將超過15億美元,甚至警告,乾旱持續10年之久的機率有5成高,加州人也只能祈禱這個預測別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異常#乾旱#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397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