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普選落空! 5千港人抗議將「擇期佔中」


發佈時間:2014/08/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17年香剛港特首是否能「真普選」,這答案恐怕要讓香港人失望了,大陸全國人大31日下午揭曉答案,特首候選人仍要經過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支持才能開放人民眾選舉,這結果也讓要求「真普選」民眾氣壞了,31日晚間7點鐘,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和上數千名民眾也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宣布未來的「佔中」行動。

香港「佔中」發起人:「投票否決方案。」

數千名香港民眾,連同泛民主派人士,風雨中齊聚添馬公園,因為2017年開放港人「公民提名」特首的真普選,確定宣告失敗。

香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這裡的人,從今天起。」

擇期就會啟動佔領中環行動,晚會7點開始,原本香港警方還一度擔心民眾情緒失控,造成暴動,前一天特地調集拒馬到現場,根據BBC報導,還有5千名港警正在待命,不過所幸晚會9點和平散場。

儘管今年的七一遊行號稱有51萬人上街,但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仍舊決定,特首候選人仍要經過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支持,完全無視香港人的聲音,態度相當強硬。

大陸國人大副秘書長李飛:「少數人出於其政治目的,以所謂國際標準來取代基本法,對基本法做出另類詮釋,來混淆視聽,還提出公民提名等違反基本法主張。」

諷刺的是,前一天澳門特首還以唯一候選人之姿,順利高票連任。

香港爭普選民間團體:「和平抗爭。」

香港爭取真普選的民間團體表達不滿,犯民主黨派議員則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在立法會中否決這項方案,港人爭普選之路,並沒隨著人大決定畫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選#香港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0957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