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波拉有解? 美醫師服實驗新藥出院

記者 何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2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奪走至少1350條人命的伊波拉病毒,可能有新藥可以治癒了!先前在賴比瑞亞行醫遭感染的美國醫生以及傳教士,兩人在服用實驗性藥物ZMAPP後,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並出院。

穿著藍色襯衫,33歲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緊緊牽著妻子的手,他成功戰勝伊波拉病毒,而且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美國醫師布蘭特利:「今天,是個充滿奇蹟的日子,我很興奮能活下來,能恢復健康,和家人團聚。」

布蘭特利激動地眼眶泛淚,而更讓醫界振奮的是,這有可能代表實驗性藥物ZMAPP能消滅伊波拉病毒,因為和布蘭特利一樣,在賴比瑞亞服務卻遭感染的59歲傳教士,同樣是服用了ZMAPP,回美國接受治療後,順利出院。

主治醫師:「老實說,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它(ZMAPP)幫助了他們。」

不過主治醫師也強調,目前還不能百分百確認就是這款新藥治好了這兩名患者,也可能和醫療環境以及患者個人的免疫系統有關,因為稍早,一名西班牙神父也服用了ZMAPP,卻在返回西班牙之後過世。

美國克利普斯研究院博士蘇菲爾:「下一個階段才到人體試驗,原本預定在2015年,疫情爆發時,根本還沒進行,所以我們還沒研究出劑量,也還沒在自願受試者身上測試。」

而且這款備受期待的新藥ZMAPP,現在還在初期實驗階段,沒有進行過人體測試,具體療效和副作用,都還不得而知,美國藥廠表示,最快要明年才能推出,眼看伊波拉疫情在西非快速蔓延,恐怕是緩不濟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波拉病毒#藥物#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11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