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3罹難軍人難追晉 家屬控說話不算話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再度惹惱部份澎湖空難的家屬,因為包括憲兵中校蔡民華在內三名罹難軍人,因資格不符,確定無法追晉官階,消息傳到家屬耳裡,從沒對外發言的周胤廷家屬控訴國防部說話不算話,對他們是二度傷害,而蔡民華的太太也表示無法接受,將會繼續幫先生爭取榮譽。

往生中士周胤廷阿嬤:「我都不敢哭,我都不敢哭,不然他會叫阿嬤,會捨不得走。」

澎湖空難都過了快一星期,阿嬤想起乖巧的孫子周胤廷,情緒再度激動,因為原本軍方答應要將死者追晉上士,國防部卻以資格不符,打了回票。

往生中士周胤廷媽媽:「我們不是要錢啦,錢只是數字而已,榮譽啦!」

原本只希望胤廷一路好走的媽媽,情緒激動大罵軍方只做表面工夫,妹妹也哭倒在家屬懷裡,另外一名空難死者家屬,憲兵中校蔡民華的太太,同樣站出來表達不滿。

往生中校蔡民華太太:「當然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我們就是再努力啦。」

往生中士周胤廷弟弟:「是二次傷害,甚至三次傷害啦,堂堂一個將軍說的話居然可以當兒戲,這麼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家屬認為周胤廷及蔡民華是為了趕回部隊,才會冒險搭上死亡班機,屬於因公殉職,但軍方專案開會後,依據陸海空軍軍士官任官條例,只有生前對國家著有勳績,曾奉頒或追頒軍種獎章有案者才能追晉,因此認定周胤廷及蔡民華,兩人都資格不符。

陸軍航指部政戰主任范輝坤:「我們的長官在第一現場,所提的就是說,極力爭取從優撫卹。」

以中士周胤廷為例,軍方在喪葬費補助比照中尉,撫卹金比照上士從優撫卹,但事關軍人最重要的榮譽追晉官階,仍不願輕易打破慣例,也讓家屬送往生者,最後一程的路上留下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空難#追晉#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4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