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追晉 結果共50筆

  • 殉職勇消游尚樺今告別式 林右昌慰問家屬:協助弟弟調回高雄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去年12月底前往火場救援,卻不幸吸入大量濃煙而殉職。今(4)日上午舉行告別式,頒贈褒揚令、楷模獎章、消防專業獎章、消防榮譽章及追晉令。內政部長林右昌、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消防署長蕭煥章也到場致意,林右昌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的請求,並協助游尚樺的弟弟於3月2日調回高雄港警總隊就近照顧家人。
    2024/01/04 10:52
  •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促會抗議 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清晨,衝入湖口鄉移工宿舍火場,救出4名受困移工,趁火勢控制後再度入內,因面罩脫落鬆脫,吸入大量濃煙遭嗆昏窒息,英勇殉職。消防署爭取追晉二線四大隊長及最高因公殉職撫卹、頒發一等消防榮譽章,表達崇高敬意。游父接獲噩耗,趕赴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痛哭失聲,全身癱軟,令人鼻酸。
    2023/12/29 15:21
  • 殉職勇消游尚樺「追晉大隊長」 消防局悼:永遠奮不顧身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3層樓民宅昨(28)日上午發生火警,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搜救,卻不慎遭到濃煙嗆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新竹縣消防局昨日晚間在臉書專頁PO文哀悼游尚樺,悲痛直呼「4條人命順利獲救,但你卻從此長眠火場。喜歡旅行的你,這次走得有點太遠了」,並在文末宣布游尚樺追晉為大隊長。
    2023/12/29 10:18
  • 任務結束!打火救災殉職 消防員蕭翰隆追晉小隊長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姓安檢員出勤公墓火警意外殉職,今天舉辦告別式,由內政部頒發消防專業獎章、屏東縣政府頒發追晉令,晉升一線四星小隊長職務,表彰鞠躬盡瘁的奉獻。
    2023/03/10 20:52
  • 台南殉職員警公祭!獲頒褒揚令、追晉巡官 總統:任務結束了

    台南殉職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今天是兩人告別式,上午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頒發楷模獎章.追晉巡官,覆蓋警旗.國旗,只是這一切的榮耀,卻得用兩條性命來交換,也讓同仁感到無奈與不捨,場面哀悽。
    2022/09/05 13:21
  • 台南殉職警凃明誠、曹瑞傑9/5告別式 國旗覆棺並追晉巡官

    執值勤遇襲因公殉職的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兩名員警凃明誠及曹瑞傑,將於5日舉行告別式,家祭後安排頒發褒揚令、楷模獎章、卓越市民、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等儀式。
    2022/09/03 19:46
  • 殉職飛官徐大鈞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空軍官校少尉學員徐大鈞駕駛AT-3教練機墜機殉職今天公祭,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及忠勇勳章,追晉徐大鈞為上尉。起靈時並由4架AT-3以追悼隊形編隊通過起靈隊伍上方。
    2022/06/17 16:12
  • 控制飛機到最後 罹難飛官徐大鈞獲忠勇勳章、追晉上尉

    上個月底駕駛AT-3,在岡山失事的飛官徐大鈞,17日上午在空軍官校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而校方也安排AT-3教練機的追悼隊形衝場,他的父親更在追思感言時,表達對兒子的不捨與自責。
    2022/06/17 13:00
  • 喬友火警殉職消防員追晉分隊長 15日辦追思告別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縣府核定追晉為分隊長,15日舉辦追思告別典禮,頒授褒揚令,消防局人員將集結列隊向靈車致敬,送陳志帆最後一程。
    2021/07/10 13:51
  • 殉職飛官潘穎諄16日公祭 將頒褒揚令追晉空軍少校

    3月間因戰機失事殉職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潘穎諄,將於5月16日在志航基地舉行公祭,頒發褒揚令和追晉空軍少校。
    2021/05/12 12:23
  • 烈魂永留藍天!F5編隊飛行 送別飛官羅尚樺

    上個月22日發生的F-5E擦撞失事意外,軍方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替殉職飛官羅尚樺中尉舉辦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令、旌忠狀還有獎章,追晉少校;不過失蹤的潘穎諄上尉,至今都還沒找到,他的妻子沉痛表示,就算丈夫真的罹難,也想再見他最後一面,也喊話軍方不能公祭結束後,就停止搜救。
    2021/04/10 12:41
  • F-5E飛官羅尚樺上午公祭 追晉空軍少校

    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3月22日在屏東旭海上空擦撞墜海,造成1殉職1失蹤,殉職的中尉羅尚樺今天舉行公祭,將追晉空軍少校。
    2021/04/10 09:33
  • 英勇捐軀!悼飛官朱冠甍 F-5戰機衝場致敬

    空軍飛官朱冠甍,日前在台東加路蘭近海,意外失事罹難,17日早上,空軍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追思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也都出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現場也舉行追晉儀式,晉升朱冠甍為中校,四架F-5戰機升空,向英勇戰士朱冠甍致敬,親友、同袍,一起陪走最後一程。
    2020/11/17 15:26
  • 殉職飛官朱冠甍追晉空軍中校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為殉職的F-5E飛官朱冠甍舉行公祭典禮,將由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再由空軍司令代表蔡總統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
    2020/11/17 09:46
  • 不捨!殉職飛官追晉官階 總統親頒褒揚令

    兩名飛官簡任專、高嘉隆,日前操演殉職,30日早上,陸軍在桃園601旅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也都出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現場也舉行追晉儀式,兩人晉升中校、少校。簡任專和高嘉隆的親友、同袍,一起陪兩人走最後一程。
    2020/07/30 13:42
  • 家屬放棄急救 上士陳志榮5日晚間宣布死亡

    海軍陸戰隊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的意外,再添一人死亡,負責急救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5日晚間6點29分證實上士陳志榮已經不治,而家屬跟檢方也漏夜趕到往生室相驗,要進一步釐清死因,而陸戰隊則是早一步宣布會協助家屬來辦理追晉、因公殉職等相關撫卹。
    2020/07/05 23:44
  • 陸戰演習意外1人不治身亡 還有2士官在加護病房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操演發生翻覆意外,落海的上兵蔡博宇今天凌晨不治,海軍司令部十分不捨,除向家屬表達哀悼,將全力協助後績的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事宜。
    2020/07/05 09:23
  • 分隊長晉升小隊 消防局:爭取入祀忠烈祠

    鳳祥消防分隊消防弟兄,在2月13日出勤,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上而翻覆,消防車上5位救災英雄,小隊長馮永昌送醫不治,另外4位消防員輕重傷,殉職的小隊長馮永昌在29日舉辦告別式,他的冒險犯難以致壯烈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頒授總統府褒揚令以及國旗,小隊長追晉為分隊長。
    2020/02/29 14:51
  • 侍從官黃聖航追晉中校 骨灰永伴參謀總長

    黑鷹失事殉職者之一,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18日舉辦告別式,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等,都到場致意,黃聖航在生命最後一刻仍雙手緊抱參謀總長沈一鳴,英勇護主行為,將他追晉為中校,他的骨灰也將破例和參謀總長一起安厝在國軍五指山忠靈殿,讓他長伴總長,一圓遺願。
    2020/01/18 13:02
  • 8殉職將士永留藍天! 4架幻象「缺隊」衝場

    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殉職的8位將士的聯合公祭,14日早上在松山基地舉行,由三架黑鷹直升機以及四架幻象2000低空衝場,向亡者致上最崇高敬意,而總統蔡英頒布褒揚令、並追晉將士,致詞時也宣布將士們任務結束。
    2020/01/14 13:29
  • 黑鷹失事公祭14日舉行 幻象將展示悼念隊形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軍方今天表示,14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4架幻象2000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
    2020/01/09 15:45
  • 不是「作戰身亡」! 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發生失事,釀成8死5傷的悲劇,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軍官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根據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由於沈一鳴是因公死亡而非「作戰死亡」,恐無法奉祀至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僅能入祀台北市烈士祠。
    2020/01/07 12:32
  • 穩定軍心! 總長沈一鳴追晉「青天白日勳章」

    黑鷹直升機失事,讓我國痛失八位將領,蔡總統3日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其餘六位殉職軍官亦也是追晉一階並且授勳,總士官長韓正宏則是核頒「九等雲麾勳章」,除了穩定軍心,也要讓因公殉職的軍官們,最後一程風光地離開。
    2020/01/04 12:43
  • 快訊/總統裁示 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舉行「國防軍事會談」時,裁示追晉沈一鳴總長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並交付國軍「三個確保」的任務,第一,穩定軍心民心、第二,保護台海安全、第三是確保裝備完善。
    2020/01/03 12:21
  • 蔡英文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總統並交付國軍「三個確保」任務,包括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2020/01/0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