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刷掉11名監委 程仁宏落榜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吳建宏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8:40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原本藍營要以「一致性通過」的方式投票,但投票結果出爐,刷掉了11未提名人,而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拿下57張同意票,副院長孫大川得到60張同意票,雙雙過關!不過黨籍立委直呼「好險」,因為張博雅的同意票數,剛剛好超過1/2門檻,差少一票,就糗了。

立法院議事人員:「不同意一票,不同意一票,不同意一票,不同意一票。」

連著好幾張都是不同意票,監察院長人事案開票過程,讓國民黨黨鞭著實捏把冷汗。立法院長王金平:「張博雅女士,獲得超過全體立法委員1/2之同意票。」

真的是有驚無險,張博雅闖過最低門檻,57張同意票,不同意36票,副院長孫大川同意票60張,不同意票39張,不過監委名單大失血,一口氣被刷掉11人,簡直就是打馬總統的臉。立法院長王金平:「程仁宏同意票37張,不同意票54張。」

被提名人當中包括程仁宏、李炳南、康照洲、許文彬、余騰芳、薛春明、沈美真、范良銹、

王惠珀、施鴻志等10人,加上之前退出審查的許國文共11位刷掉,其中程仁宏、余騰芳、李炳南、沈美真更是連任失利。國民黨團政策執行長林鴻池:「今天投票的結果,讓我們覺得很遺憾,當然要黨紀,但是我想我們也不能錯殺無辜。」

原本通過決議,要一致性投票,最後結果卻失掉11席,會不會祭出黨紀引起關注,對於投票結果,國民黨團矛頭指向王建煊。國民黨團政策執行長林鴻池:「王院長他對於監察院的批評,我們深深不以為然。」

新任監委將在8月1日上任,趕著通過名單,讓監察院不至於開天窗,但投票結果不如預期,對藍營黨團來說無疑是一大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博雅#監察院#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72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