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關鍵防風林 保全西溪村?阻飛機爬升?

記者 楊傑 林韋龍 / 攝影 崔重群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飛機殘骸,從西溪村一一搬運到馬公空軍基地,機身殘骸要拼湊,真相也要拼湊!不過第一撞擊點,從原先以為的民宅,改到了更前方的防風林之後,現在出現不同論調。有人說這片樹林,減少了飛機墜毀的衝擊力,保全了西溪村。不過又有人說,樹林害飛機無法順利爬升,才會釀成墜機意外。

陽光照曬,熱氣蒸騰,軍機棚裡加緊腳步,繼續拼裝大業,拼的是復興航空殘骸,求得是墜機意外真相,前一天,堆高機不停運載,機輪倒立置放在地上,另外殘缺外殼,是飛機編號最前,方的英文字母B,到了星期一,堆疊殘骸變多了,而這是不是代表,真相也逐步拼湊中。

然而除了飛機,撞擊第一現場,同樣是重要關鍵,之前飛安會和外籍專家,曾來這片防風林蒐集證據,透過空拍,更清楚能見相對位置,防風林,復興航空班機第一撞擊點,後方西溪村,GE222最後墜毀地。

但原先一說,防風林提供緩衝,保全西溪村,如今卻有人提出反方向論調。TVBS記者林韋龍:「這片樹林,就是外國專家來澎湖,第一個勘查的點,透過畫面您可以看到,滿地全部都是折斷的樹枝,而上面的樹梢呢,也全部都被復興航空,當時的飛機給折斷了,現在專家要查,這片樹林究竟是復興航空迫降西溪村之前的一個緩衝,或者是他要拉抬機身,重新起飛的阻力。」

颱風夜裡,復興航空先撞上防風林,接著衝往第一棟民宅,再擦撞另一棟透天厝屋頂,飛機往右偏,撞落左後艙門墜毀,看似防風林先吃下了墜機力道,但是不是也有可能,飛機來不及爬升,樹梢擦過引擎,亦或卡住了螺旋槳,結果就按照如此路線,一路碰,一路撞,終釀致機毀人亡的不幸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385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