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夭壽貴…麵店遭控竊電 追繳帶罰47萬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趙國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到了,用電量難免不小心暴增,新北市一名蔡小姐,在八里開了間麵店,經營6年多,沒想到月中,台電人員突然來拆電表,說電表被人動過手腳,質疑蔡小姐竊電,當場盤點店內電器,最後開罰47萬。蔡小姐指控,店面是租來的,不知道電表被改過,只是做小本生意。對此,台電表示,稽查人員都是計算過的,竊電是事實,如果不服,可以到營業處申訴。

麵店老闆娘蔡小姐:「因為這一條線,多了這一條線,所以我們有改電表的嫌疑。」

指著照片上,電表多了一條黑線,蔡小姐很委屈,說自己是受害者。麵店老闆娘蔡小姐:「因為單子掛號寄來就是這個樣子,我看到我傻眼了,47萬耶!」

蔡小姐在新北市八里開麵店已經6年,她說這個月15日,突然有台電人員上門,說要檢查電表,並拆除檢查,接著指控她竊電,事後開了張罰單,上頭寫著,電表封印鎖遭破壞,電壓線加裝電子零件,導致電表計量失準,依法開罰繳47萬1155元,必須在30日前付清,否則將強制斷電。

麵店老闆娘蔡小姐:「這不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支付的了的金額,而且他給我們的時間那麼短,沒辦法讓我們去找出元兇是誰。」

蔡小姐說,不清楚電表被動手腳,房子也是租的,煮麵用瓦斯,夏天冷氣一天開4小時,時間也不長,平常電費一期2千多;但台電表示,小吃店擺放的冷凍櫃最耗電,一小時約5度,換算下來15元,冷氣、電視長期使用,電費也很驚人。

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她(蔡小姐)的區域處就是西區營運處,在新莊北西區處去舉證,跟我們同仁做一個申訴的作業。」

如果涉及竊電,通常台電人員會先盤點電器,推算一年用電度數,再扣除已繳費的部份,最後再乘以1.6倍,當作賠償,台電建議,蔡小姐可以循求法律途徑,替自己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台電#竊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74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