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戶民宅遭淘空受損 危屋鑑定住戶不滿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自強路和青年路口,因為建商施工不慎,去年就已經造成路面坍塌,現在更導致旁邊一整排的民宅傾倒歪斜,土木技師今天下午到現場勘查,認定22戶裡,有18戶是危樓,要整棟拆除,剩下4戶可以修繕,但是還是有住戶不滿意,建商晚間宣布,整條街受影響的民宅全部重建,就連沒受影響的周邊住戶,也發放2萬元的慰問金,希望能平息眾怒。

受災住戶vs.工地工人:「對你大聲剛好而已,我不是你請的啦。」

受災住戶vs.員警:「我也在市政府上班,我不想讓它塌,小姐我們麻煩大家互相一下。」

住戶急得跳腳,一整排民宅地基下陷,還有人一度被擋在家門外,大批土木技師趕來鑑定,這一排22戶到底還有幾戶能住人,地上畫X代表危樓,或是有技師直接在門口貼在紅單,表示不能再居住,目前被劃定是危樓的一共有18戶,4戶修繕,其中最嚴重的是這一戶5號,圍牆裂開、門窗歪斜,33號這戶人家天花板掉落,房屋到處都是裂痕,隔壁35號裂深透牆,樓梯不能再走。

TVBS記者何正鳳:「這一戶是周小姐的家,當時他們一家正在吃晚餐,沒想到突然聽到磁磚掉落的聲音,而且客廳的牆壁就裂出了一個大縫,甚至還可以直接看到鄰居家。」

受災住戶:「廁所這裡地板整個變形,然後這邊很嚴重,然後你再看上面那個天花板,蓋子全部掉下來。」

市長陳菊到現場關心,也被嗆聲。當地里長vs.市長陳菊:「地基下陷很嚴重,妳太晚來了妳。」

到目前為止,除了這一排22戶,加上周遭不敢再住的,總共有88戶、355人向建商登記撤離,要住進鄰近的飯店,原本經過土木技師的鑑定,18戶危樓拆掉重建、4戶可以修繕,但是晚間召開協調會,決定22戶全部重蓋,就連周邊沒受影響的,都發放2萬元慰問金,建商在這個節骨眼不敢小氣,希望能把受災住戶的怒氣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塌#地層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475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