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外酥內軟鮪魚餅 「以烤代炸」不油膩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高雄一間日式串燒店,廚師有一道創意料理鮪魚餅,外型像是炸豬排又像是可樂餅,不少客人都會以為是用炸的,但吃起來卻不油膩,重點就在廚師用烘烤代替油炸,他把每天切剩的鮪魚肉末集中起來,加入洋蔥,裹上麵包粉來烤,烤到略帶焦黃,再分別淋上4種醬料,沙拉醬、黃芥末、番茄醬和豬排醬,讓口感外酥內軟的鮪魚餅,再結合醬料的酸甜香辣,口感層次豐富!

新鮮的鮪魚肉和洋蔥切片剁碎,簡單用鹽巴、米酒和胡椒鹽調味,混著麵包粉捏成圓形,沾點蛋液再裹麵包粉後壓扁,廚師把鮪魚餅送上烤爐,經過高溫烘烤的鮪魚餅,顏色慢慢從米白變成深黃色,表面還帶有咖啡色的焦痕,烤上10分鐘之後,為了平衡魚肉裹粉,口感會偏乾的缺點。

廚師淋上白色的沙拉醬,黃色芥末、豬排醬和最後的紅色番茄醬,酸甜香辣的味道,搭配繽紛色彩,讓鮪魚餅的滋味層次多變又美觀。民眾:「醬料的比例佔比較重,吃起來裡面的鮪魚有包洋蔥,蠻特別的,那吃起來外酥裡面蠻軟的。」

民眾:「看起來蠻油的,吃起來不會。」

鮪魚餅乍看之下,外型像豬排又像可樂餅,不少人都會以為是油炸物,但吃起來卻意外清爽。廚師王先生:「烤起來香味比較香,比較不會那麼油。」

用烤的高溫逼油,再加上用洋蔥中和重口味的醬料,鮪魚餅這道創意料理,一開始是源自於,廚師每次切鮪魚生魚片,都會剩下小片的肉末,為了充分利用這些新鮮的鮪魚,才嘗試和洋蔥搭配烘烤,沒想到意外美味,就成了店裡的招牌美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49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