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哉乘客! 「優人神鼓」武術指導制伏兇嫌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2 19:52

捷運發生殘酷兇嫌隨機砍人事件,造成4死21傷悲劇,但其實事發當時也有不少人見義勇為,其中一位優人神鼓的武術指導,今年34歲的「王永順」,當時坐著對象列車到站,目睹兇手砍完人準備離開,立刻快步向前嚇阻,並和其他民眾赤手空拳的制伏嫌犯,接著又幫忙受傷婦人CPR,而事後才發現,原來這位婦人,就是最後傷重身亡的潘碧珠。

優人神鼓武術指導王永順:「當時其實我心跳也是跳很快,但我也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

回想起當天情形,優人神鼓武術指導王永順,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勇氣,他是捷運發生隨機砍人案時,見義勇為的英雄之一。記者蔡明娟:「當時王先生在對向月台下車,目睹了鄭捷行兇完,手拿水果刀,準備轉身上樓梯離開,這時候跟在他右後方45度角位置上樓,緊接著學過武術的他,跟其他三、四位民眾,赤手空拳的,在出閘門口前將他制伏,非常熱心的他,還衝下月台拿著急救箱,幫忙拯救傷患。」

34歲的王永順,精通戲曲、技擊、運動心理,還是2000年武術世界盃國手,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會把自己練武的經驗,用在這種情況。優人神鼓武術指導王永順:「表情我想是非常渙散的,對於他大概也是覺得殺紅了眼。」

除了制伏嫌犯,還幫忙救人,只可惜還是晚了一步。優人神鼓武術指導王永順:「我就拿著急救箱,就是AED的部分,我就直接下去,下去之後我才知道說,那是一位潘姓婦人(潘碧珠),心裡上還是會有一些愧疚,因為畢竟即時我們沒辦法去幫助到她。」

習武超過20年的王永順,把自身安全拋在腦後,義無反顧的和持刀兇嫌對抗,這勇氣令人佩服。優人神鼓武術指導王永順:「那一天回來其實我衣服都是血,因為當時真的是滿混亂的,我也沒有注意到,但我上捷運時大家都沒坐我旁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砍人#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476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