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素人」出線 連勝文藍初選勝出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勝文在台北市長初選一戰打得辛苦,「政治素人」加上優渥的身家,都成為外界放大檢視的指標,連勝文用「如果選上就捐薪」的承諾,代表自己想做事決心,加上向來注重隱私的家人總動員,包括太太蔡依珊和父親連戰,都在選前倒數時刻扮演關鍵催票角色。

時任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2010):「蒼天在上,明天的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新北市議員陳鴻源選前之夜司儀(2010):「關鍵的12小時。」

2010年五都選前之夜,一顆子彈穿過連勝文頭部,就此改變他的人生。連勝文(2010.12.10):「謝謝大家。」

看的見的傷口逐漸痊癒,看不見的內心起了變化,眼前安逸平順日子,就是自己的一生嗎?國民黨北市長初選參選人連勝文(103.2.24):「上帝也許就是希望我留下來,去幫助這個世界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將參選台北市今年的市長選舉。」

連勝文決定參選台北市長,雖然外界對連家的富裕並不陌生,但從宣布參選的那一刻起,「食衣住行」都成檢視指標,連勝文住帝寶、連戰住一品大廈,都是台北豪宅標竿,連家光是住的地方,就讓小老百姓覺得離自己好遙遠。

部落客朱學恒:「連勝文是『貴族世家』,沒有人會否認的,但是讓我們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他這輩子有沒有吃過平價牛排?」

政治評論者周玉蔻(103.2):「(一瓶4萬5港幣)紅酒送給他,之後更是一點都不藏私,(連勝文)他就把它打開讓大家分享。」

不只連勝文的過去被一格一格放大,連家人的一舉一動,更是加倍受矚目。新聞片段:「連惠心30日晚間,因為(禁藥風波)遭到檢調約談,(連署江宜樺下台)連戰小女兒連詠心以及緋聞男友王希文都在其中。」

連勝文用「小菜幾疊」形容種種質疑,但想勝選,可沒嘴上說得輕鬆。國民黨北市長初選參選人連勝文(103.2.24):「未來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每個月薪水入帳之後,全部做公益使用。」

選擇前紐約市長彭博作法「不支薪」,連勝文挑明當市長是想做事,試圖化解優渥身家帶來的阻力,破除政治素人抨擊「給台北兩顆心臟」政見,西區復興、東區升級,不走傳統路線,向來最重視隱私的家人,也得放棄一部份的堅持,走進人群。連勝文競選廣告:「來來來,大家一起坐一桌。」

比預期的更早迎向鏡頭,伸出雙手,初選兩關陷入膠著苦戰,這張清新亮眼的夫人牌,是連勝文拉開和對手差距的最佳助力,從廣播到電視廣告,都有太太的身影,從反對到支持,連勝文選戰不是一個人。節目主持人鄭麗文vs.連勝文:「我從來沒有看過連主席,這樣子流淚完全沒講話,說『我這個兒子』是撿回來的。」

初選結果出爐前接受節目專訪,連勝文回首中槍那一晚,哽咽的連戰,只是一個平凡的父親 ,也許就是那張強忍淚水的臉孔,讓支持者想起「欠連勝文一個公道」,最終催出票房,讓連勝文順利突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27

0.1723